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搭建5G校园专网
江苏消费网 (2024-02-26)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苏州移动相城区分公司与苏州中亿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河海大学基于5G边缘计算双域多场景覆盖智慧校园项目,双方将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5G+应用方案在河海大学落地,助力河海苏州研究院新模式发展。

  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得5G成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而高校作为一个交流开放与研究保密两种性质并存的场景,亟需5G技术对校园Wi-Fi进行补充、延伸校园网访问权限的同时保障信息的传输安全。基于以上需求,苏州移动相城区分公司联合中亿丰科技,共同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打造5G融合专网,以定制化的方案为该校师生提供高速、安全、便捷的5G专网网络。5G校园专网以5G网络和边缘计算技术为基础,通过智能分流技术实现授权人员的内外网无感切换与互联网、校园内网资源的直连访问,为师生远程办公、科研协作、校园管理等提供便捷、安全的网络体验。同时,苏州移动还为学校搭建了一套网络资源独享的5G专网,打造了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海量物联的网络基座,为“5G+应用”的探索与落地奠定了基础。后续,苏州移动将基于该独立专网,持续为该校打造行业前沿的5G应用,助力解决教育信息化智能化进程中的相关难题,推动产学研进一步深度融合。

  此外,苏州移动相城区分公司还与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了工业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双方将围绕智慧水利水务、智慧校园、产业数字化、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沿着理论研究、行业应用和市场服务三大主题方向,整合各自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相关技术、标准及行业应用的联合创新,探索和催生工业互联网新应用、新模式,促进5G+工业互联网商业化进程和产业链发展。(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