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使用免费WiFi要当心
江苏消费网 (2013-05-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免费的东西当然好,但使用时也存在一定风险,尤其是一些网络“小白”(指在网络使用方面不太娴熟的新手),他们对别有用心的人设置的各种“陷阱”没有防范意识,一看是免费的网络,先是一阵狂喜,然后赶紧用移动设备连接上,又是聊天又是购物,殊不知,此时个人信息已被黑客盯上。
  对此,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一些开放免费WiFi的场所,最好使用设置有密码的无线网络,同时看清WiFi的名称。据了解,有些不法分子会将无线热点的名称设置成与正规商家相似的名称,比如麦当劳的免费WiFi名称是“McDonald-OC”,不法分子可能会设置成“McDonald-OS”诱导消费者登录,然后窃取相关隐私内容。
  此外,消费者在公共的开放式网络环境中,尽量不要使用电子银行等交易服务。因为在安全性比较低的环境中使用电子银行、手机银行或者支付宝等支付手段,很可能会被黑客窃取账号和密码,造成钱财损失。如果必须使用电子支付功能时,消费者应使用专用的程序进行操作,切勿使用手机浏览器或其他安全级别比较低的程序进行操作。(乐 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