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示范营业厅 >> 正文

示范营业厅

漫游话费省钱秘诀
江苏消费网 (2010-08-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今年以来,我国三大运营商纷纷下调国际漫游费,其降价幅度达50%以上,有些国家的漫游资费甚至比换用当地手机卡更便宜。此外,出国漫游时发彩信费用大降,以收发彩信为例(附件大小一般为50-100KB),以前,发送或接收一封彩信流量费要5~10元,而现在仅为0.5~1元。

  许多人到欧洲旅游,为了节省费用选择换用当地手机卡。现在算来,这样却可能多花钱。

  在欧盟办一张临时手机卡最低要15欧元(约120元人民币),充值最低10欧元(约80元人民币),漫游拨打每分钟0.39欧元(约3.12元人民币),漫游接听每分钟0.15欧元(约1.2元人民币)。即便不打电话,折腾下来也要花费两三百元人民币。如用中国移动手机卡,在欧盟漫游接听是每分钟2.99元人民币。如在拨打的号码前加拨“**139*86”,同样是每分钟2.99元人民币,比欧盟的电话费还要低。

  中国联通:用户在开通**100回拨业务的国家和地区,使用**100回拨国内的电话资费与当地被叫资费相同,最低才1.86元/分钟,比直拨国内更为优惠。

  回拨业务的使用方法:用手机拨打**100*+86+区号+固定电话或小灵通号码+#或**100*+86+手机号码+#,呼出成功后手机屏幕上将显示“OK,pleasewait”,即可挂机等待系统回拨、接听后与对方通话。

  中国移动:**139*86加国内手机号码或固话(小灵通),最后以#结束(固话前拨区号不需加0)。

  中国电信:**133*86加国内号码,最后以#结束。 (戴 阳)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