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示范营业厅 >> 正文

示范营业厅

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6500万
江苏消费网 (2010-08-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超过6500万,14个省区市完成了全省网络整合。

  赵实表示,近年来,由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广播影视新媒体新业态发展迅猛。具体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一是加快推进有线电视网络由小网向大网、由模拟向数字、由单向向双向、由用户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目前已有14个省区市完成全省网络整合,160多个地市、460多个县市完成了数字化整体转换,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超过6500万,为正式启动三网融合试点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加快发展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我国自主研发的CMMB手机电视已初步建立覆盖全国的运营体制,在320个城市开通运营,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广播电视覆盖网。三是加快发展互联网广播影视。全国具备传播视听节目资质的网站达400多家,中国网络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国广播网、中国电影网等一批网络视听媒体的影响日益扩大。四是加快电影数字化发展。已建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国家数字电影制作基地,同时全国已组建城市数字电影院线37条,包括影院1826家、银幕5300块,今年上半年以每天建成3个放映厅的速度在快速持续增长。

本报记者王峰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