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节前“美丽经济”升温 江苏省镇江市消协支招避坑
江苏消费网 (2024-01-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春节临近,“美发、美甲、美睫”等过年“三件套”被提上日程。江苏省镇江市消费者协会近年来受理的服务类投诉数据显示,美容、美发及洗浴类消费投诉居高不下,其中美发类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染发不做皮试、办卡充值后退卡难,部分不法经营者以营业场所迁址、转让、停业等为由携款跑路等方面。

  诱导增项维权难

  消费者张先生投诉称,他和妻子在丹阳开发区吾悦爱田美容美发店消费,妻子洗头40元、张先生理发88元。其间店家推销了158元/位的美容服务,在敷面膜睡着时进行了点扁平疣服务,需要另外收费330元。张先生表示,实际上美发店并没有给自己理发,妻子也没有享受到美容服务。经丹阳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商家同意为张先生退款。

  镇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尽量去熟悉的理发店,不要听信和贪图推销或者打折的小便宜,消费时,事先查看价目表,看清项目价格、计价方式等,避免发生低价诱导、实际收费过高的情况;遇到理发店在提供服务时中途推销服务或者商品,要保持冷静和理性,问清楚项目和收费标准,如果确实不需要要严词拒绝,不要含含糊糊;在结账时,要仔细核对服务明细和收费项目。

  染发不做皮试“受伤”

  消费者尚女士投诉反映,她在倒流时光美发店染发,店员涂抹发膏后不到10分钟,她就感觉头皮疼痛,洗掉发膏后,疼痛依旧未见好转。尚女士要求店方道歉且赔偿相关损失,并建议有关部门对该美发店产品进行检查。

  镇江市京口区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投诉后与商家取得联系。该店经营者提供了尚女士使用染发膏产品的生产厂家资质、成品检验报告。经协调,该店全额给消费者退款。

  染发剂通常由多种化合物配制而成,对敏感型体质人群容易造成过敏反应。镇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染发前,要提醒商家先做头皮敏感测试,如果染发造成比较大的问题,如疼痛、发炎,要尽快去医院治疗;为避免染发剂长时间残留在头皮上,染发后应多洗头,洗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免化学物质进入体内。此外,染发、烫发不能同时进行,消费者两次染发应最好间隔半年以上,过敏体质、肾功能不全和患有某些血液病的消费者不宜染发。

  预付卡纠纷层出不穷

  消费者李先生投诉反映在晨阳国际美容美发充值1000元,店家承诺理发一次按会员价收费20元,最近再次到店消费时发现原店面已变成御熙美容美发。店方表示,未承接晨阳国际美容美发债务,若要在店继续按会员价消费,需再充值300元。

  预付式消费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也往往伴随着风险,一旦商家“跑路”,消费者可能陷入“办卡容易退卡难”的困境。镇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充值消费时,务必结合自身实际需求适度购买、理性充值,避免一次性充值过高,详细了解使用规则后再付款。同时,对于充值金额较大的,建议消费者与商家签署书面合同,并当场索要加盖公章的服务须知、发票凭证等材料。(陈红生 薛晶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