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江阴:2023年处置客诉近5万件
江苏消费网 (2024-01-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召开了全市消费维权监督站工作会议,听取各行业、企业消费维权监督站2023年投诉处理工作情况,通报了2023年江阴市消保委投诉情况,总结交流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举措和经验,部署了2024年消费维权监督站工作。

图片

  会上各监督站汇报了一年来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各监督站负责人交流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分享了工作成果,并对当前监督站消费维权热点、难点,尤其是美容美发、预付式消费、家装、售后服务等投诉处理进行了探讨交流。各监督站在方便消费者投诉和咨询、及时化解消费纠纷、降低消费维权成本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2023年各监督站共处置客诉近5万件。

  江阴市消保委对与会行业、企业监督站认真处理消费案件,为消保委分挑重担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了肯定。会上要求各监督站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企业在消费维权中的主观能动和专业优势,确保依法快速解决消费者诉求,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促进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努力提升我市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对2024年监督站维权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着力提升维权处置效能,要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凝聚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合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监管能力,要开展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宣传,充分使用消费投诉数据,提升日常监管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投诉分析预警能力。着力提升维权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执行好、落实好工作制度。各消费维权监督站要加强规范化建设,狠抓落实,确保消费维权质量。着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建设一支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督站消费维权队伍,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加快放心消费建设扩面提质。通过不断构建完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努力打造消费维权监督站工作样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薛晶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