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打击“伪基站”保通信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3-12-29)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手机突然没信号?不断收到广告短信、诈骗信息……这大多是“伪基站”在作怪。所谓“伪基站”设备,就是未取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的非法无线电通信设备,能够屏蔽正常通信网络信号和搜取以其为中心、数百米至几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手机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短信息或让用户无法正常通信。

  近日,苏州移动联合昆山工信和公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私装信号干扰器违法案件。12月中,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网络工作人员在日常网络优化中发现某地位置更新数量异常增加,初步判断覆盖区域疑似存在“伪基站”。经过现场走访,昆山金龙菜场区域有用户反映近两天出现过信号故障,现场手机在2G下测试,出现非现网LAC、CI及频点小区,同时手机稍后收到各类社交APP、京东等注册需要动态验证码,证实区域内存在“伪基站”。发现异常后,网络工作人员立即寻求支撑,组织人员进行扫频排查,同步通过工信局联系到当地无线电监测站调配人手及精密扫频仪器协同定位。经过2天的仔细排摸,于12月26日中午锁定菜场沿街顶楼窗口有一可疑小天线。通过对该户断电,异常信号消失的方法,确定室内有伪基站设备。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当即报警,派出所蹲点后下午抓获女嫌疑人一名,另一嫌疑人正在抓捕中。现场人员已将有关线索移交至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正值年末,苏州移动提醒广大用户要警惕兼职刷单、中奖、网贷等电信网络诈骗,对涉及转账的信息,应予以核实,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