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南通移动大力推广电子发票
江苏消费网 (2017-08-24) 来源:本网
阅读:

  “充值没有发票吗?”近日,在南通移动营业厅充值、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交过钱之后,竟然“没有”发票了。原来,这是南通移动在推广电子发票,逐步减少纸质发票的使用。

  南通移动手机用户规模超500万户、宽带用户规模超100万户,不仅发票的使用量非常大,而且发票存储、收缴、作废等管理工作也异常繁重,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消耗,不利于环境保护。

  为解决这一问题,南通移动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无需使用纸张、无需配置专用打印机和相应耗材,在节约用电、用纸方面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同时,电子发票还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直接由系统“一点”推送至所有客户,完全取消了纸质发票的中间管理环节,大幅降低了管理成本。

  但是,用户已经习惯了在营业厅交费之后收到一张纸质发票,怎么才能让其在心理上更好地接受电子发票呢?对此,南通移动联合税务管理部门,为广大用户准备了一份“科普教材”,详细介绍了国家税法税规、电子发票对节能环保的作用以及电子发票不易丢失、方便维权等优点,并与用户熟悉的电子商务作对比,生动解释了电子发票的未来发展大趋势。

  现在,南通移动月均节约纸质发票约4万张,年节约纸张3.7万吨,也就说,使用电子发票一年,就可以少砍伐成年树木约2万棵。 (王婷  张鹏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