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话费理财 >> 正文

话费理财

车辆定位好帮手 移动车务通显神通
江苏消费网 (2010-12-17)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对于一些企事业单位来说,随着单位的发展,单位内部的车辆和人员也越来越多了,如何实现对本单位车辆位置信息的随时掌握,实现车辆的有效管理和资源的最优配置,从而降低运营和管理成本成为管理的难点。单纯依赖传统的人力管理,则不能随时掌握车辆的运行状态,应急调度不及时。不过,如今,中国移动推出的“车务通”就可以为企事业单位解决这个难题助一臂之力了。

    据介绍,车务通业务是基于卫星、基站定位技术的综合位置信息服务。借助广泛覆盖的移动通信网络,通过手持或车载终端,满足企事业单位对内部车辆、人员的监控调度需求。

    一旦单位车辆安装了“车务通”装备,从而就可以实现人车监控调度,指挥调度中心可以获得显示终端列表、获取位置信息,包括车辆所在的经纬度、方向、速度、里程、状态等),中心可跟踪人车位置,与人员实现实时沟通互动、历史轨迹回放等,随时掌握车辆运行状态,实现应急调度的及时准确。同时,对于驾驶者来说,“车务通”还能提供完备的电子地图应用,对电子地图进行自动漫游、显示全图、缩放地图、量算图形(周长、面积等)、计算最短路径、图层显示控制、地图打印输出、地名查询等,方便驾驶。目前,车务通提供的电子地图包括全国各省/市区划、道路等交通数据,已覆盖全国全部337个地级市和香港、澳门,每年春秋两次更新,是“信息点”最丰富、最准确的电子地图。值得注意的是,车务通还能为企业提供车辆状态报警服务,通过灵活设置超速报警、区域报警(在电子地图上选定区域,当车辆进出该区域时发出报警)、疲劳驾驶报警、语音呼叫等,最大限度地保证人车安全。

    此外,“车务通”还具有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为企业提供车辆分组、变更、信息输出、统计报表(包括车牌号码、终端号码、接收/发送消息数、成功定位数、日期、帐号)等管理功能,帮助企业提高人车调度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一位使用了该业务的企业管理人员,为中国移动的“车务通”总结了四大特点:精准、便捷、智能、省心。使用这一业务后,他所在的企业享受到了中国移动专业的位置信息服务,精准完成监管调度。车务通功能齐全,无需复杂操作即可完成各项工作,让使用者倍感方便。而其提供的路径计算、自动报警等功能能够优化资源配置、节省能耗、降低违章和安全风险。中国移动还为“车务通”的使用单位提供高质量的售后服务,让这些企业业务使用不中断。

    据苏州移动人士介绍,“车务通”的标准资费为60元/月/车(需协议消费36个月,赠送一套GPS车载终端),该套餐可免费定位600,000次(平均5秒/次),超出部分按0.5元/次收费。同时,车务通由无语音行业卡承载,不会产生额外的语音、短息等其他费用,由单位统一付费。

    据透露,自“车务通”在苏州市场推出以来,已经获得了不少单位的认可,好评不断。

(苏州移动)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