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精彩夏至 浓情端午”—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6-2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开始。6月22日是中华民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端午节,同时,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南京市第30个“安全生产月”,在夏至偶遇端午节之际,6月21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莲花北苑社区党委开展“精彩夏至 浓情端午”—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将夏至、端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强化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感。

  

 

  活动在舞蹈《东北大秧歌》中拉开帷幕,社区团队模特走秀、二人转、小品、大合唱、莲花北苑幼儿园武术串烧等8个文艺节目依次上演,活动还穿插了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有奖知识问答,演出紧扣安全主题,节目内容生动鲜活、形式丰富多样,生动形象地把安全生产知识唱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赢得掌声不断。现场网格员还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明基医院为居民进行义诊,另外还有理发、修伞、磨刀等便民项目深受居民们喜爱。

  

 

  活动开始,建邺区红十字会老师为现场居民带来了红十字健康关爱“急救时刻”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演练的形式,围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随后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处理口腔异物以及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术手法,告知大家如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完成救护,紧抓“黄金4分钟”。台下,建邺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应急救护宣传手册。

  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共驻共建共服务的理念,莲花北苑社区共建单位游坊城借助此次活动,慰问社区困难居民10名,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给予了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使社区党建工作取得成效。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合作,携手共建促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在娱乐中学会急救知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安全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下一步莲花北苑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赵婷 杨胜楠)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