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苏宁:诺基亚手机到手就坏,售后恶劣不肯换新
江苏消费网 (2007-07-13) 来源:转载
阅读:

  “购机前是上帝,购机后是孙子!”上海的夏先生对这句话的含义感慨颇深!2007年7月10日,夏先生在当地苏宁电器购买了一部2300元的诺基亚手机,当场试机时却发现手机后盖非常紧,很难打开,他立马提出换新机,但经过长达3小时的交涉,苏宁始终不肯更换!夏先生非常恼火:“才刚刚交完钱苏宁就翻脸不认人,要是今后手机再出现问题还敢找苏宁吗?”

  投诉信原文如下:

  2007年7月10日在苏宁购买一部诺基亚手机,按照店中的规矩,要先付清手机钱款后方可看真机,我欲购买此款机,可等拿到手机验机时,发现手机后盖板存在问题。经数位营业员使用也发现这个问题,我立刻要求更换一台手机,但是营业员不听,急忙把手机的条形码撕下来贴好,然后拒绝更换手机。

  我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交涉中,苏宁电器始终拒绝更换手机,并混淆概念,总是强调每一台手机只有一个条形码,因此不能更换手机,此种做法令我非常不满。在验机的过程中,我发现手机的使用不好,因此要求另外更换一台手机,完全合乎情理,而苏宁电器这种在没有得到我的允许的条件下,急忙贴好条形码,并且拒绝更换手机的做法令人疑惑,苏宁电器始终坚持只允许更换一块手机的后盖板。

  如此的做法,是否说明苏宁电器在销售手机的过程中,只要我付了钱,不管手机是好是坏,都要我自行承担。在销售过程中就产生如此现象,让人很难想象如果我离开了店铺,更加说不清了。如此“欺骗”我,以及营业员的如此做法,店家不但不批评员工,反而将责任归罪于我。这令我对于苏宁电器在当今的电器销售的服务态度产生怀疑。售中问题就如此严重,售后问题更加难以想象。

  投诉人要求:退货!

  王博士观点:

  参考《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第十一条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移动电话机主机出现附录3《移动电话机商品性能故障表》所列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者修理。消费者要求换货时,销售者应当免费为消费者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移动电话机。消费者要求退货时,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为消费者退货,并按发货票价格一次退清货款。 

  虽然夏先生的手机仍在7天包退换期,但因手机后盖紧并不属于性能故障,因此,夏先生的情况并不符合退换条件。不过,新购的手机就出现质量问题,换了谁都不能接受!我们希望苏宁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尽快联系夏先生,妥善解决此事。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