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保障权益防风险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3-15) 来源:南京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近期,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坚持金融为民,践行责任担当。

  该行组织一线员工认真学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及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支付等知识,分享解析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优秀案例,提高员工主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各营业网点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台,安排专人推广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讲解理财、电子银行业务常见风险防范措施等知识。同时,组建宣传员队伍,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在社区,向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宣讲、风险提示等方式,宣传科学的理财观念,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投资和借贷,特别针对老年人最关注的养老问题,提示其不要轻信“免费体检”“专家讲座”等活动,守住自己的养老钱。在企业,向员工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提示其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不上可疑网站,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针对过度消费滋生出的“以贷还贷”等高负债现象,倡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做到量入而出、适度消费。在商圈,向商户及业主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警惕非法集资 避免财产损失”等主题宣传活动,并进行趣味问答互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