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自驾游 >> 正文

自驾游

下周到江苏园博会看“水墨江南”
江苏消费网 (2016-04-1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园博会展区 CFP供图

  快报讯(实习生 张梦婷 记者 鹿伟)看“水墨江南”,江苏园博会让你一次过足眼瘾!昨天,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九届江苏园艺博览会(简称“园博会”)的相关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园博会4月18日至5月18日在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举行,主题是“水墨江南·园林生活”。

  据介绍,全园包括乡情、墨趣、栖语、匠心、艺韵等5个主题造园艺术展区和田园地景、家庭园艺、滨湖湿地等3个特色展区,主要安排有18个独立展园,其中包括13个城市展园,意大利威尼斯公园、加拿大维多利亚公园2个国际展园,以及盆景园、假山园、日晷园等3个专题展园。

  本届园博会有啥看点?据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翔介绍,在这里可以看到“三园合一”的“水墨江南”独特景观,以淡雅的黑、白、灰为主的江南水墨元素与季相色彩丰富的植物景观相结合,串联起公园、家园、田园的建筑景观、大地景观、乡村景观和湿地景观,借苏州江南园林的造园手法,营造“一步一景”的园林景色。

  看得不过瘾?别急,还有原汁原味的江南村落。王翔说,将原址内的柳舍村全部纳入博览园范围,通过环境整治、建筑出新和景观提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出独具特色的江南民居景观,使之成为博览园的旅游配套服务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的不少绿地、道路都运用了“海绵”技术,采用了当代造园新工艺、新材料和植物新品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开通了12条公共交通线路,包括5条免费园博专线、4条直达公交线路和3条换乘公交线路;售票渠道已全面开放,检票系统已准备就绪。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