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窍门 >> 正文

装修窍门

家居照明,要记住哪些黄金法则?
江苏消费网 (2018-02-24) 来源:人民网-南方网
阅读:

  

 

  餐厅主照明应具有高显色性、高照度、暖色调的特点。

  服务台

  读者程先生问:经常听朋友吐槽,说新房入住后,发现不少房间的灯饰安装得不太理想,照明不太舒服,重新装修又怕麻烦。我马上就要装修新房了,想请问一下家居照明专家,在灯饰选购上,我该注意哪些问题?

  名匠装饰资深设计师邹先生答:类似的问题我们遇到很多,可见家居照明的重要性。我可以给你一些灯饰选购的黄金法则,让你尽量少走弯路。

  客厅通常会采用顶部照明设计。如果室内高度偏低(2.6m以下),最好选用吸顶灯或脱蜡琉璃灯罩饰品;反之,最好选用吊灯。如果客厅要装水晶吊灯,那么灯的底部距离地面最少应为2 .2m。如果是复式的房子,客厅有两层楼高,那么灯具的设计至少不能低于第二层楼的位置。

  卧室作为家中的私密空间,照明要以柔和、装饰性较强的灯具来营造空间气氛。可用一盏吸顶灯作为主光源,设置壁灯或发光灯槽等作为装饰性照明工具。一定要注意,不要将灯具布置在床的正上方,这会让人感到不安。

  餐厅是家人聚餐的场所,要求主照明具有高显色性、高照度、暖色调的特点。一般采用吊灯或吸顶灯。餐厅上方的灯具和餐桌桌面之间应有70- 85cm的距离。

  若想坐在书桌前阅读,只有间接照明并不够,最好在桌角处安置一盏台灯,或者在正上方设置垂吊灯作重点照明。书房的照明高度和亮度非常重要,一般台灯瓦数最好在60 W左右为宜,台灯的摆放位置应在书桌的左前方,这样可避免产生眩光,保护视力。

  厨房灯具的选择应以易擦洗耐腐蚀为标准。顶部中央装上防水防尘的吸顶灯,安全易清洁。不管是出于美学还是安全,在厨房操作台上方布置灯具都是必须的。灯具应布置在离地1.8m的地方,或者距离厨房台面70-85cm。

  卫生间和浴室安装的主照明灯具,可采用防水的嵌入式吸顶灯具,光源色温应选择冷色调。镜前灯要能防水、可调角度,方便洗漱及化妆。

  采写:南都记者 郭晓鹭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