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百科常识 >> 正文

百科常识

地热实木地板的自我修养:4大门槛成为必修课!
江苏消费网 (2017-09-02) 来源:中国建材网
阅读:

  【中国建材网】从《神探夏洛克》到《唐顿庄园》,厚重而历史感十足的木地板为整个剧情的铺垫起到了十足重要的作用。今天,实木地板已然成为许多中高端住宅的首选,而当遇到地热、地暖,与之匹配的地热实木地板如何既有实木的优雅,同时兼顾地热的实用?

  作为地板领域的专业制造厂商,富得利不仅被业内公认为“橡木鼻祖”,其全新推出的纯实木地热锁扣地板再次印证了其精工技艺。据介绍,能否满足以下4大条件,是成为专业地热实木地板的绝对门槛。

  门槛1:含水率控制,决定抗干缩性能

  由于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地热实木地板必须保证即使在温差30℃以上的环境中依旧不会变形,再加上中国幅员辽阔,从北方到南方的湿度变化较大,对地板的干缩考验十分严苛,这就对实木地板的含水率有着更高的要求。

  

中国建材网

 

  9%以下的含水率在富得利看来是比较合理的范围,而这必须在木材的养生、干燥等多个环节精确控制。此外富得利还采用了侧4面双层防水铁甲漆阻隔水分,外加锁扣保护膜静音及隔水处理,这就好像给每块地板都做了周密的防干燥处理,外加锁扣保护膜静音和隔水工艺,让地板的安装。

  对于地热实木地板来说,前期的木材干燥并不困难,而特殊的工艺处理则是生产企业良心和品牌信誉的体现。只有同时做到这二者,才能保证在地热开启环境下地板不会因为游离水分流失而出现地板干缩的现象。

  门槛2:油漆密封性,决定防水性能

  地热实木地板生产的第二关,就是要在生产的关键工序-----表面油漆方面下足功夫。南方地区铺装纯实木地热地板最大的技术考验是地板油漆的封闭性,因为浙江等南方区域的湿度相比北方普遍较高,加上六七月份的梅雨季节,更要十分注意地板的吸涨问题。

  

中国建材网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彻底解决其防水问题。如富得利推出的全新纯实木地热锁扣采用了六面封漆辅助,配合防水材料的特殊处理,阻挡木材与外界水汽的交换,全方位阻挡水分的侵袭,杜绝地板可能产生的吸湿膨胀问题。

  门槛3:锁扣咬合力,决定变形稳定性

  由于处于特殊的地热环境中,实木实木地板对于木材本身张力的控制十分重要,再加上采用悬浮式铺贴法,直接铺设在水泥地面上,对于地板安装槽口的咬合度要求更高,否则可能发生滑动的现象。

  

中国建材网

 

  而专业锁扣的作用就在于,通过超强的咬合力将地板锁定为一个整体,即使遇到温度、湿度变化,木材发生轻微变形,也可以将压力转移,各个地板之间相互牵制,极大的提高了地板的稳定性。采用新式虎口加强榫的富得利全新纯实木地热锁扣地板,母槽更厚实,咬合力在800牛以上,让地板更加稳定。

  门槛4:树种选择,合适才是真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好的工艺如果基材不够好也无法保证完美的效果。一般来说,一些非洲材、东南亚材等被常用于实木地板的制造中,经过大量实验和现实检验,富得利发现了一些理想的地热地板木材,如亚花梨、柚木、茚茄木、橡木、黑胡桃等,它们在不同环境环境气候下的膨胀系数、收缩性和稳定性等都十分可靠,足以完美适用地暖环境。

  而将橡木作为实木地热地板,更是富得利在工艺突破上的一大突破。作为国内公认的“橡木地板鼻祖”,富得利不仅有着国内地板市场最为品类齐全、开发专业的橡木产品,在地热实木上的技术攻关也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富得利重磅推出全新纯实木地热地板,橡木系列成为明星产品。

  

中国建材网

 

  在欧美国家有着欧美历史的橡木,这一次作为纯实木地热地板走进人们的家庭,不仅将带来更加纯正的欧美生活方式,也将为地热生活带来更加多样、优雅的选择。你看中哪一块了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