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24-01-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磊调研区域检测中心和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节前检查走访,推动解决困扰基层部门和企业的疑难问题,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洪汛安参加检查。

  在泰山区域检测中心,陶磊详细询问了每日检测开展情况和问题产品处置情况,听取了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食品检测技术开展的专项监测、舆情处置、溯源管理、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肯定了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检测信息化管理系统方面进行的工作创新,并强调中心工作人员要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用心做好科普宣传,真正让群众走近食品检测工作、了解食品监管工作、满意食品安全工作。

  在医学营养科技公司,陶磊听取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问询了企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产品销售渠道和产品研发情况。他表示,作为南京市首家取得特医食品生产资质的企业,该公司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新区特医产业健康发展。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陶磊深入食品生产车间,查看了配料车间、醒发车间,烘烤车间等场所,对食品生产加工全链条质量管控、两个责任落实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企业制定个性化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动态风险防控机制等工作给予了肯定。陶磊强调,要严格把控原料来源,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