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打通基层消费维权“脉络”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52家
江苏消费网 (2024-01-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消费维权服务站作为解决消费纠纷的“前线哨站”,在拓宽投诉受理渠道、快速化解纠纷、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期,为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规范化建设,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万象天地、金鹰购物中心、中央商场、熙南里街区等消费维权服务站,并召集新百、乐金熊猫(LG)、宜家等维权服务站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消费维权投诉站工作会议。资料图片

  走访座谈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深入了解服务站全年处理投诉量、需求及工作中存在问题,明确服务站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为服务站企业提供法律知识宣传,确保新建站企业有序运行,已建站企业发挥作用,提升消费纠纷解决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秦淮区共有消费维权服务站52家,呈现出数量多、覆盖面广,体系健全、制度夯实,因地制宜、灵活建站的特点。在黄金珠宝“一街、两核”集聚区,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设立黄金珠宝维权服务站,聘请专业人员进行黄金珠宝快速检测和消费纠纷调解处理。南京新百作为秦淮区优质商贸企业之一,其维权服务站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传承劳模文化,用“匠心”坚守服务行业的“初心”,让消费者购物无忧、价格无忧、评价无忧、退货无忧、衣改无忧。南京宜家家居推出相对宽松的退换货政策,增强了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信心,也促使消费者更放心地消费。乐金熊猫(LG)在官网设置总经理信箱通道,明确答复时限,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并建立微信专属投诉服务群,一对一跟踪并解决消费者问题,促进消费纠纷高效解决。

  

 

  走访企业了解投诉处理工作。资料图片

  在抓好线下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的同时,秦淮区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推进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建设工作,目前已发展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29家,线上处理纠纷129起。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