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偷梁换柱?DaDa英语背着家长修改课程遭质疑
江苏消费网 (2020-07-10) 来源:荔枝新闻
阅读: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给孩子报一门在线教育课程,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然而,部分在线教育课程出现的“问题”,也令家长们头疼不已。

  近日,南京的郝女士向解忧帮反映,自己支付了三万多块钱,给孩子在DaDa英语购买了在线英语视频课程,却遭遇对方单方面修改课程类型、时长,之前不设有效期的课程也突然被添加了截止日期。

  

 

  (课程显示被添加了截止日期)

  郝女士说:“DaDa英语在更改课程时,并没有提前通知我,是别的家长告诉我才知道的。现在赠课比主修课要早两年多到期,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郝女士告诉解忧帮记者,自己给孩子购买的课程主要包括两部分,除了两百多节主修课以外,还有几十节赠课,之前的课程顾问承诺,这些赠课可享受与主修课同样的待遇。DaDa英语单方面将赠课改为了“口语精灵课”,每节课的时长由30分钟缩减为了25分钟,且老师并非全部为之前承诺的欧美外教,上课内容也从“国际原版教材”变为了“聊天课”。

  

 

  (图为赠课修改后的“口语精灵课”)

  “口语精灵课”的外教质量,也是郝女士和其他学生家长担忧的。她们查阅相关外教信息时发现,部分外教并非欧美国籍,页面也查询不到他们是否拥有相关的资格证书。

  

 

  (部分外教国籍显示并非欧美籍)

  

 

  

 

  (外教信息未提及是否拥有相关的资格证书)

  郝女士说:“原本承诺的是欧美外教可以与孩子进行‘捆绑’,成为孩子的固定老师,现在需要每次上课前随机约课,不一定能够约到心仪的老师。”

  一位已经上过“口语精灵课”的孩子的家长称,“口语精灵课”并非像之前课程顾问承诺的,赠课享受与主修课相同的待遇,围绕Wonders教材开展,而是以聊天对话为主。“当初给孩子报这个课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用这个国际原版教材上课。”郝女士说。

  

 

  (DaDa英语官网对Wonders教材的介绍)

  记者致电DaDa英语客服,但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及来意后,客服表示自己没有权限回答,会转达公关部的同事与记者联系,截至记者发稿前,未得到任何回复。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家长应保存好合同或者相关聊天记录,如对比现在单方面修改内容差距较大,涉嫌损害家长权益,建议向消协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