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消保委征集1300户家庭免费检测空调
江苏消费网 (2019-12-02) 来源:中国消费网-江苏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国丰 记者薛庆元)家电售后服务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为创造更加放心、安心的家电消费环境,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家电与爱同行”空调免费检测保养公益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11月28日起,面向江苏省13个设区市,每个市公开征集100户家庭,共为1300户家庭使用年限8年以下的家用空调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并对这些空调进行外机安全检测和维护。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家庭可关注“江苏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成功后由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品牌、年限、区域等相关条件进行登记筛选,再分派给各企业单位上门服务。军属、老师、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优先安排。

  早在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就与江苏省家电协会联合召开家电企业售后服务约谈暨服务标准制订研讨会,呼吁行业自律,同时对《江苏省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标准规范》进行了研讨。同月,江苏省家电协会与江苏省消保委、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共同组建了检查工作组对全省的家电行业展开大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个别企业经营不规范、服务收费不明确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呼吁家电企业正视目前家电售后市场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售后责任,重拾消费者对家电售后的信心。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主席钱争鸣表示家电企业应明示企业售后服务收费标准,扭转目前家电维修乱象及消费者认为的家电维修行业“水很深”的现状,努力提升企业品牌和正面影响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