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啤酒瓶藏异物难觉察 夏季慎喝"夜啤酒"
江苏消费网 (2007-07-1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入夏以来,巴城“一道奇特的风景”又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那就是巴城人民再也熟悉不过的“夜啤酒”市场。而最让人担忧的还是发生在消费者身上的食品安全问题。

     2007年5月31日凌晨,巴州区12315(申)投诉举报中心的值班人员接到了巴城居民周先生的投诉,称在滨河路喝夜啤酒,发现啤酒质量有问题。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位于江南三号桥与吊桥之间张某摆放无序的摊位前,一瓶已经打开的啤酒瓶在昏暗的灯光下依然可见大量不明白色块状物体,另外摆放着两个已喝完的空瓶。据周某讲,他与好友一行六人30日晚23时左右来到张某的夜啤酒摊位前喝啤酒,张某开了三瓶啤酒,喝第一瓶时就有人发现啤酒有酸味,由于没有灯光,大家看不见啤酒瓶内的情况,也没有太在意,但喝到第三瓶时大家越发感觉不对,此时才叫张某从别处借了手电筒,看见瓶内有大量的块状不明白色物体,在场的六人此时大倒胃口。工作人员当场对未喝完的啤酒进行了封存。6月5日在巴州区消委会组织的调解会上,虽然夜啤酒经营者、啤酒经销商当面分别向周某道歉,并给予了一定的经济赔偿,但周某对5月31日发生在自己及朋友身上的事情至今还心有余悸,并称今后再也不会喝夜啤酒了。

    日前,巴中市巴州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对近两年发生在滨河路夜啤酒摊位的食品投诉案件进行统计,发现食品投诉连年来有上升的趋势,据统计:两年共受理食品投诉11件,其中以啤酒质量问题为主,两年达到7件。虽然经过区消委会的调解,7起因啤酒质量问题的投诉都得到了圆满的处理,但因饮用变质啤酒给消费者造成的身心伤害却怎么也不能挽回。

    在此巴州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为了保护您的身体健康,尽量少喝或不喝夜啤酒;

    二、喝夜啤酒时应选择有固定门市,环境较好的地方消费,不要在人流集中、灯光昏暗、卫生条件差的室外消费;

    三、消费时要查看经营者是否办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不在无证、无照的摊位消费;
    
    四、饮用啤酒前应对每一瓶啤酒查看,看是否过期、是否变质;

    五、消费者发现啤酒质量有问题时应充分保存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