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平安车险AI升级尖刀服务 信任赔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
江苏消费网 (2019-03-13) 来源:本网
阅读:

  1月25日,中国平安在行业首推客户“信任赔”车险理赔,颠覆传统的车险理赔模式,将原有保险公司处理理赔、管理理赔等程序变为客户自主理赔,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计算,综合测评车主驾驶习惯、交通违章和车辆维修记录等多个维度,实现一人一车一额度,车主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出险后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即可赔付到账。“信任赔”打破了客户与保险公司的信任壁垒,引领行业,提升服务能力,充分信任客户,把便捷带给客户。

 

  自“信任赔”在江苏上线以来,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累计完成案件455笔,支付赔款48.67万元。上线首日,来自扬州市的车主陈先生,爱车因叶子板受损出险,陈先生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完成了“信任赔“在江苏的首单赔付,用时仅1分56秒。

 

  传统的车险理赔模式基于风险审核,包括查勘、定损、核赔、复勘、收单、结案等流程,单个案件平均产生5.18个人工作业流程,需要与客户反复沟通8次左右,而信任赔是结合平安产险4300万车主大数据,基于图片定损、OCR数据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搭建的AI智能理赔信用模型,为广大“安全驾驶”的车主提供理赔信任额度。理赔发生后,额度内的理赔款,由客户自主进行理赔,全程将不再产生理赔人工审核作业,将客户在理赔中的繁琐缩减为“零”。

 

  据悉,车主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及平安车险小程序都能查看自己的信任额度。信任额度动态变化,一方面其基于模型算法核定分档基础额度,同时还能通过自然月度增长积累,并且能够通过安全文明驾驶行为、公益捐赠等行为获得额外的额度提升,非平安客户也可赚取信任额度。使用信任理赔时,额度相应扣减;若出现欺诈等违法行为,将被取消信任额度,记录个人车险理赔信用体系,并依法进行追偿。

 

  同时,平安车险还在“平安好车主”APP上推出车圈服务。平安车险客户可以使用“平安好车主”APP实现违章查询、电子保单、年检代办、一键挪车、找车位、保险办理等。

 

  2019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持续致力于利用先进科技、专业人才以及领先的服务,以客户为导向,为江苏地区的车主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实现智慧出行。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