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注意事项 >> 正文

注意事项

改善室内空气污染,开窗通风有用吗?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
阅读:

  常见的室内装修污染是什么?有哪些危害?开窗通风是否能够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听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为你一一解答。

  问:装修中的污染问题是装修中必须注意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注意装修中的装修污染问题,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伤害家人的健康。那么,常见的室内装修污染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室内装修常见的污染物,主要包括化学类污染物和生物类污染物。人们熟知的就是甲醛,它是一种无色无味,有着强烈刺激感的气体。另外,还有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其中,TVOC,即总发挥性有机物,是装修后所有异味的总和,对人的身体危害很大,如造血系统、过敏、癌症等都会有着直接的关系。此外还有生物类方面的污染,空气中的菌落种数,病毒感染等。

  问:开窗通风是否能够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开窗通风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也有局限性。一是户外的雾霾引起的PM2.5浓度高,导致空气持续有污染,如果长期开窗,PM2.5颗粒物吸入人体内,从而增加新的污染。另一方面如果不开窗, 室内空气不能流动,导致室内大量甲醛无法挥发出去,此外,甲醛的气体比重是1.067,空气是1,即甲醛比空气要重。通常甲醛气体沉积在室内空气下层,即使开窗通风,也不一定能够很快让空气下层的甲醛挥发。由于小孩的身高,正好处于甲醛浓度高的区域,这也是小孩更容易得血液方面疾病的原因。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