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注意事项 >> 正文

注意事项

墙砖空鼓脱落处理方案
江苏消费网 (2018-01-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墙砖在家居中运用得比较广泛,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施工方式没处理好,也会导致墙砖空鼓,甚至脱落等现象发生。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能否不大动干戈,只处理局部?下面教您几招。

  空鼓

  首先,要弄明白墙砖空鼓的原因,有可能施工初期瓷砖背面与墙面的基层没有处理干净,也可能是墙面湿度不够、水泥砂浆不合格,或者是当时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导致的。可以拿个锤子轻轻敲击墙砖,若是传出来的声音比较空洞,证明瓷砖有空鼓现象,墙砖空鼓可能引起脱落,带来安全隐患;而地砖空鼓则会导致起拱起翘,有损美观。

  如果只是墙砖局部空鼓,在不会影响橱柜、热水器等家具家电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不处理;但若要有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将局部的瓷砖敲掉重新铺贴。

  如果只是发现瓷砖边缘出现空鼓,可以不换掉瓷砖,仅对边缘空鼓的部分进行浇灌处理。方法是将瓷砖缝隙用小铲子砸开,然后把水泥兑水灌到缝隙里,空鼓地方会自动吸进去,直到灌满后凝固。这个方法不需要整体更换。

  如果已出现2/3的面积空鼓则不能再置之不理,一定要拆掉重新铺贴,单块瓷砖粘贴在平坦平面上,可以使用瓷砖胶/瓷砖粘贴剂,若是小面积的多片瓷砖,建议粘合剂用益胶泥,因为比水泥粘着性更强。

  脱落

  若瓷砖脱落,但是砂浆未松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把瓷砖背面与四周粘附的砂浆先处理干净,然后再加上107胶掺入少许水泥搅成糊状,最后直接在瓷砖背面涂上薄薄的一层,记得要均匀,稍后压紧瓷砖就会粘牢了。

  若砂浆跟瓷砖都掉下来了,可在原来的基础面上轻轻凿些毛坑后,再用拌有107胶的砂浆重新铺贴,同时基础面上刷一层后将脱落的瓷砖压上去,最后砂浆硬化。这个步骤要注意,不可用力敲打基础面上的砂浆,预防震松导致周围原本牢固的瓷砖也跟着脱落。 (任文)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