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家居指南 >> 正文

家居指南

徐州童梦乐等15批次儿童家具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7-12-22)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检查结果,不合格率达30%。

  据悉,此次共抽查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四川等5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共50个项目。抽查发现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到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项目。

  其中边缘及尖端项目,有包括徐州童梦乐儿童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童梦乐胡桃木单人床在内的7批次不合格。孔及间隙项目,徐州圣派克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圆凳、徐州香玉园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升降椅等5批次产品均不符合相关规定。

  虽然2012年中国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发布,但不少儿童家具依旧存在质量问题,安全隐患频出。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今年1-11月召回不符合国标要求的各类儿童家具共计2545件,主要包括各式桌、椅及婴儿床等。涉及缺少产品使用年龄段信息、警示标识、防脱拉装置、与建筑物相固定的连接件,孔及间隙不符合规定,产品本身设计缺陷等问题,存在卡住、夹伤手指,刺伤、割伤,砸伤,误用及不可预见的伤害等风险。

  对儿童家具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国家质检总局曾展开相关教育活动,提出相关消费指引。首先,严拒购买“三无”产品。其次,选购时注意环保无害,要求商家出具出厂检测报告和环保证书,以防甲醛等释放量超标。再者,不宜选择颜色过于艳丽、存在危险棱角边缘的家具。家具颜色越鲜艳、油漆含铅量越高;家具的尖角易造成磕碰伤,除儿童家具,家中其他家具尖角也应采取防护措施。此外,不宜选购以玻璃、镜面等易碎材料作为主要材料的儿童家具,铆钉等构件也不应外露。宜选购配备防夹手、防脱落装置的儿童家具。高于600mm,应将其与墙壁等建筑物相固定。最后,注意索取发票及保留相关购物凭证。(王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