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体检狂欢季”618打响 美年携手阿里健康掀全民健康狂潮
江苏消费网 (2020-0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阅读:

  天猫618临近,这一消费者的狂欢节成为各大企业抢占市场、验证模式的中心战场。今年,美年健康携手阿里健康加入其中,一系列符合未来健康管理趋势、定位准确的体检套餐品类和爆款单品呼之欲出,在“体检狂欢季”的口号之下,美年与阿里健康积极促进体检市场数字化转型。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曾表示,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医疗水准,是今天医疗健康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战役。

  美年与阿里健康再度协同作战

  6月18日,天猫上线“体检狂欢季”,在这一模式中,美年借助于阿里健康优势,将营销渠道向互联网转移。

  在五月狂欢周的基础上,美年在本次活动中分别推出了“感恩父母”、“粉红佳人”等套餐。收入逐渐稳定、疾病防范意识强烈的中青年人群成为了美年这一阶段关注的重点目标人群。

  近年来,国家层面频频为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办医,相应政策同样倾向于协助美年“治未病”,进而以预防的方式降低愈发沉重的医保支出。

  美年推出的套餐均包含低剂量螺旋CT、C13/C14幽门螺杆菌等热门项目,能够帮助消费者筛查心脏、胃部、肺部等大病、慢病“重灾区”。

  AI大数据助力体检升级

  随着消费者人群对健康体检需求的不断攀升,传统医患一对一的管理方式开始暴露问题,医疗资源供应明显不足导致了体检的可及性与有效性到达瓶颈。运用成熟的AI、远程医疗,人机互动等技术来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成本,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近年来,美年通过对AI技术和大数据探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基于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大数据采集。2019年4月,美年健康联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国家工程试验室杭州创新中心、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在超声人工智能方向达成合作,共建超声大数据库。同年6月;中山眼科和美年大健康共同宣布,将针对重大眼病,联合开展一项覆盖千万人次级的AI眼科筛查项目,并在医联体内共同建立眼底病专病数据库。类似的合作还有很多,美年希望通过“数据+科技”驱动体检行业乃至整个健康领域的发展。

  二是体检业务,即AI辅助诊断和基于大数据出具分析报告。前者的应用包括基于“AI+CT”的肺结节辅助诊断;基于“AI+超声”的乳腺疾病辅助诊断;基于“AI+眼底相机”的糖网、青光眼、白内障、黄斑病变等辅助诊断。后者则是数据分析。美年健康给客户提供的最终健康体检报告中,往往包含一份大数据深度报告。该报告把体检者个人的体检数据与美年健康历年的庞大数据库进行一一比对,最终形成个性化的深度解读报告。具体而言,报告会从日常的饮食、运动、作息,以及就医等各方面给出权威建议。

  三是基于数据的行业报告,美年健康研究院携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定期出具基于公众健康数据的行业报告,按地区、性别、年龄、职业的分析分布情况,以促进相关技术研究的推进。至今为止,美年健康研究院已经就发布了多份报告,范围覆盖血脂、血糖、体重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指标。

  未来,美年将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提升体检服务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同时采集更多维度的、准确的、标准化的健康数据。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