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坠楼 溺水莫慌 急诊4招教您规避幼儿意外
江苏消费网 (2019-09-07)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2019年8月29日下午时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急诊室突然传来这样的呼喊声,只见家长抱着孩子冲进了抢救室,护士立即快速娴熟处理,给患儿开通外周静脉、遵医嘱抽血、检查,同时安抚患儿家属的紧张情绪。

  原来是家住该市一小区一名女童从5楼阳台坠落,家长发现后立即送入离家最近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就诊,与时间赛跑,争取抢救时间。最后,经过一系列急救抢救后,患儿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全体医护人员及患儿家属也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研究表明幼儿意外死亡的两大主要原因就是:坠楼和溺水。作为家长,我们应规避的风险有哪些呢?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急诊科给您支招:

  防高空坠落

  1.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不要让宝宝离开你的视线。

  2.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3.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

  防溺水

  1.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道边危险地段洗东西、摸螺蛳、钓鱼虾等。

  2.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同时提示学生发现同伴溺水,应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防范意外交通事故

  1.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行走或骑车时看手机,不在马路边或停放的车辆后玩耍打闹。

  2.提示家长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坐副驾驶座位。

  3.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家长带孩子外出乘车时要让孩子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不上路。

  关注居家安全

  1.远离热水瓶,注意冷热水用水安全。

  2.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

  3.不给陌生人开门。

  4.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发现火情,不要逞能上前扑火,及时拨打119等。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急诊科于5月初开诊。急诊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院重点学科。目前,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急诊科由12名医生、28名护士组成,各种软硬件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拥有急诊抢救室、急诊留观室、独立的急诊化验室、急诊挂号收费窗口、急诊药房等配套设施,拥有一套先进的抢救设备和一支高素质的急救医疗队伍。开诊两月以来,急诊科接诊服务总人数过万,抢救人数近200人。(胡丽娟 王远未)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