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院风采 >> 正文

名院风采

武进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迎国家级督导评价
江苏消费网 (2019-05-05)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近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赴江苏武进人民医院督导评价卒中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华扬等5位专家到场指导,武医医务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十余个相关科室参与此次现场评价活动。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指供应脑组织的血管发生了问题,导致脑组织损伤甚至死亡,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病死率、高致残率、高消费率、低知晓率的“五高一低”特点。近年来,其发病率和患病率逐年升高,且呈年轻化发展趋势。

  据介绍,卒中中心指卒中患者的诊断和治疗的医疗单元,多学科团队参与治疗中心,能够对早期卒中进行识别与诊断,使患者得到有效预防和治疗,特别是特异性治疗,如静脉溶栓、机械取栓等。 目前卒中中心的建设,为卒中患者提供了快速救治的保障。

  据了解,武进人民医院通过开辟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的卒中门诊和卒中筛查门诊,推行多学科联合诊治的规范化防治,建立起一个高水平、高效率、全方位、科学化的卒中中心。

  

 

  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培根致欢迎辞

  随后,5位专家分组,先后到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实地检查,并对日常工作中碰到的病例进行抽查和提问。专家表扬了工作中的亮点,同时提出了缺点和不足。专家现场指出,武进人民医院全体成员的长期努力值得肯定和表扬,尤其是近一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救治流程、病历书写规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和改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此次督导评价,该院多个科室相互配合,始终向高标准迈进,争取早日达到国家级卒中中心的要求、造福患者。此前,神经内科联合急诊科、影像科、信息科等多个科室,组织了一次卒中患者的应急演练。从患者进入医院,完成在急诊的初步处理、影像学检查,最后进入DSA手术,整个过程仅耗时25分钟,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给患者的健康增添了一份希望。(张咪 韩婷婷 王远未)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