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法规解读 >> 正文

法规解读

节食减肥为何越减越肥?
江苏消费网 (2016-07-27) 来源:健康报
阅读:

  现在大家都知道,清淡饮食有益健康,然而人们大多只注意到食盐中含的钠,而忽视了一些不咸食物中隐藏的钠。钠不仅仅存在盐中,所有天然食物中均含有数量不等的钠,如100克小白菜含钠73毫克,100克鸡蛋含钠131毫克,100克腰果含钠251毫克。很多加工食物为了让甜味变得更加浓烈也会加入盐,不咸面包的含钠量多在200毫克/100克以上。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成年人每日盐摄取量应低于5克,换算成钠,每天摄取量应低于两克。

  许多减肥的人每餐只吃一小碗米饭,而吃进的菜肴量往往超过米饭。按照一般的烹调咸度,菜肴的含盐量在2%~3.5%,汤的含盐量在1%~2%,即便按照2%的低含盐量计算,午餐和晚餐摄入的食盐量就达12克。如果不吃主食,每餐喝2碗~3碗汤,按含盐量1%计算,就等于多摄入食盐8克。若还吃面包、饼干等加工淀粉食物替代米饭,那钠的摄入之多就无法想象了。

  盐摄入过多会导致水肿。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还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钠摄入量过多的时候,身体会努力排钠,但同时会增加尿钙的排出量,促使钙的流失增加,导致骨质疏松。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