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

苏果举行“千人看安全”活动 参观门店操作间 体验扫码溯源
江苏消费网 (2019-03-11)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0日上午,苏果第十一届质量月“千人看安全”活动邀请消费者、媒体近30人参观清凉门店后场操作间,手机扫码体验“肉菜溯源”,让大众近距离感受苏果对食品安全管控的全过程,洁净的操作间、严格的工序、熟练的操作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据悉,苏果苏皖两地多家门店同步进行此项活动。

  

 

  上午九点,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齐聚苏果清凉门店烘焙区,种类丰富、陈列整齐、外型精致的烘焙食品吸引大家驻足,而这些食品采用什么原料?什么工序?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制作而成?则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消费者佩戴一次性帽子和口罩准备进入操作间的时候,门店生鲜负责人告诉大家,员工在佩戴帽子和口罩的时候,对于佩戴方式及高度都有严格的要求,必须完全包住头发、覆盖口鼻,而在进入之前,还要用规定的“六步洗手法”进行第一次手部清洁,时间不得少于20秒。严格的进入程序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如家庭厨房一般整洁的操作间,也让消费者表示倍感亲切,就像在家一样的感觉。

 

  在门店生鲜负责人的带领下,消费者首先来到了工具清洗间。据了解,烘焙间切蛋糕的刀具、打鸡蛋的工具、裱花嘴、铲子等工具会有专人每隔4小时进行清洗消毒,以杜绝细菌的滋生。在生加工区域,员工娴熟的技术吸引了消费者的围观,门店生鲜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对员工在卫生方面有严格要求外,技术上也有标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面点师,前后需要经过三年的带训,才能保证手工制作的情况下,面点规格的一致。比如馒头就完全靠手工一刀一刀切出来,每个都一样大。”

  

 

  面点原材料、进货渠道、加工方式、添加剂等方面都是大家关心的重点,门店生鲜负责人耐心的予以解答。据介绍,门店面点原料都来自苏果指定的供应商,加工流程上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员工操作手册,对生产过程进行详细的记录,做到一切细节可追溯,比如门店质管员每天都会根据规定项目对各种工作进行检查,包括热加工、添加剂记录、原料入库标贴信息、消毒方式、清洁记录等环节进行记录。参观过程中,消费者发现进入“裱花间”前必须先进入“裱花预进间”,据悉,这是因为裱花蛋糕的卫生要求、环境要求更高,所以在进入裱花间需要二次洗手、更衣,同时还有专用的空调,控制温度在20℃左右。随后,消费者还参观了原料间、冷藏库等后场操作间。

 

  后场参观结束后,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体验农副产品溯源,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商品名称、生产基地、采收时间、上市日期、检测报告、采摘前照片等信息。简单、便捷的操作,详细的信息展示引起大家积极参与,赢得一致认可。苏果质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9家门店上线“肉菜溯源”项目,今年计划新增40家,建立了对肉菜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体系,形成食品安全闭环。此外,门店大屏上正在实时展示的苏果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也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据了解,像这样的大屏展示已经上线了99家门店,今年计划新增50余家门店。

  

 

  据悉,苏果质量月活动目前在苏皖地区火热进行中。3月12日,苏果还将在线上举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消费者可以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苏果超市食品安全溯源”,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食安天地”中的“专项活动”,即可参与在线答题,答题结束后,可领取随机现金红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