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行业聚焦 >> 正文

行业聚焦

菜篮子轻了!6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荔枝网
阅读:

  

 

  2018年6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略高于全国水平。其中,城市价格上涨2.1%,农村价格上涨2.2%;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4%,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2.0%。至此,今年上半年,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

  

 

  不过从环比数据来看,6月份,全省百姓的菜篮子却是轻了不少。数据显示,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跌0.2%。其中,鲜菜价格下跌1.9%,禽肉类价格下跌0.1%,水产品价格下跌1.9%,蛋类价格下跌0.3%,鲜瓜果价格下跌3.0%;畜肉类价格上涨1.0%。根据省物价局最新发布的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显示,与上月同期相比,粮油价格稳中略降;牛羊肉和鸡蛋价格略有回落;蔬菜、水果价格以降为主,其中,毛豆、丝瓜、茄子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39.6%、37.5%、28.4%;猪肉价格受到供求影响,价格持续回升,其中,精瘦猪肉价格为13.06元,上涨2.4%,去骨后腿猪肉价格为11.31元,上涨2.6%。

  非食品价格方面,6月份,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涨二跌”。其中,居住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衣着价格下跌0.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跌0.1%。受到食品烟酒价格和商品服务价格的综合影响,6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