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出营养 >> 正文

食出营养

春天怎样选水果
江苏消费网 (2016-05-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木瓜 挑木瓜要选肚子大,个头大,身材胖的母木瓜,这样的木瓜比较甜。好吃的木瓜不等于好看的木瓜,外皮颜色越接近胡萝卜的颜色就越成熟,上面斑点越多越密越好吃。应选择捏起来有些软,但不是一按一个坑儿的,闻一闻有一股木瓜特有的清香味道,如果有怪味道就千万不要买。

  ●芒果 最甜最好吃的芒果是鸡蛋芒,其次是腰芒。在挑选芒果时,要选择看起来很饱满、圆润、纯黄色,没有斑点,闻起来很香的芒果,如果希望买回去能存放两天,就选择那些不软不硬的芒果。那些看起来有些皱褶的芒果实际上是因为脱水,但这种稍微失去些水分的芒果会更甜一些。

  ●苹果 苹果几乎是一年四季餐桌上的常见水果,最好吃的苹果当属脆甜的红富士。在挑选富士苹果时,要选择大小适中,表皮有些麻点,看起来有红黄相间条纹的。正宗的红富士通常会长歪,那些长得很“周正”的苹果八成不是正宗的。用手掂量一下重量,过轻的苹果表示水分不足、肉质松软,这样的苹果不要选。

  ●草莓 选草莓切忌选个头太大、颜色太红的,这样的草莓通常是激素催熟。判断草莓是不是“激素草莓”的要点有:草莓长得奇形怪状、切开后果肉很白、中间有空洞,以及闻起来没有草莓味道。真正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大小适中、色泽红亮,闻起来和尝起来都有一股浓郁的草莓味的。

  ●香蕉 表面鲜黄光滑的香蕉意味着还没有熟透,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但是比较利于存放。真正的“甜”香蕉应该是表皮圆润饱满,上面有芝麻样黑色斑点(不是大面积变黑),两头没有绿色的。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不适宜保存在冰箱中。(张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