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出营养 >> 正文

食出营养

清明踏青好处多 春游饮食饮水健康指南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人民网
阅读:

  清明是扫墓、踏青春游的好时节。清明节踏青有哪些好处?踏青要做点什么准备?水健康频道提醒想要外出踏青的朋友,踏青时要注意饮水健康,果汁、啤酒等饮品虽然好喝但是不解渴,春游出游带饮料的时候还是选择矿泉水或者淡盐水更能满足身体的需求。至于踏青的食物准备也要符合清明节气滋阴养肝去风热的特性。

  清明节踏青的好处有哪些

  1、调整人体代谢。清明时节,春和景明,大地绿遍,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大气中的“长寿素”——阴离子较多,是调整人体代谢的天然“药物”,更是治疗精神紧张的理想“解毒剂”。

  2、按摩人体脏器。清明时节,芳草萋萋,心恋崎岖,信步闲游,全身都会受到震荡,这种震荡可以防止血管壁出现沉淀物,加速里面渣滓的散退;有节奏的步行,低频、适度的颤动,对内脏器官更能起到按摩的作用。

  3、改善血液循环。清明时节,气温转暖,郊野春游,做些轻微活动,可以增强下肢肌肉和筋键的活力,灵活百骸,使气血运转,冠状动脉血循环得到改善,是强心最佳法。

  水健康频道提醒——清明踏青喝水要少量多次

  踏青出油时大量出汗,容易口渴,需要适当补充水分,然而旅途中喝水大有学问。踏青最少不了的就是各种饮品,包括矿泉水、果汁、饮料、啤酒、葡萄酒等。酒、咖啡、茶等都是利尿类饮品,能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最好少喝。

  那么,踏青喝什么水?饮料虽然美味却不及矿泉水或者自带的白开水来得解渴和健康。由于走路出汗多,建议喝适量的淡盐水。1克盐加500毫升水,可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无机盐。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途中喝水要次多量少。不能一次大量喝水,而应分多次喝,每小时喝水不能超过一升,每次最好别超过150毫升。

  水健康频道提醒——清明踏青要注意防过敏

  为预防过敏发生,过敏体质的市民应避免接触可能引发过敏的环境,也可戴上口罩。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虾蟹、牛奶等容易过敏的食物。另外还需当心一些带刺的草和草丛中的昆虫,最好穿长袖衣裤及长靴,避免擦伤皮肤。此外,外出时要带上备穿的衣服、感冒药等常用物品。

  清明踏青出游带什么食物

  主食类食物:主食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既要有干的面包类(全麦面包片、圆洞面包、牛角包、椰子吐司、菠萝包)、又要有稀的方便装的粥羹类(八宝粥、麦片粥、银耳羹)。

  副食类食物:蛋白质是增加体力的食物,你可选择罐头(金枪鱼罐头、午餐肉),也可以选择真空包装的肠类(烤肠、小泥肠、蒜肠、火腿等)、真空包装的肉蛋类制品(烧鸡、童子鸡、猪肘、酱牛肉、板鸭、卤鸡蛋)等等。在允许的情况下,为了增加乐趣,还可以自备简易烧烤架,在上面烤一些薄牛肉片、羊肉片、五花肉、羊肉串、红薯片、葱头圈等等。还可以带一些罐装或袋装的咸菜类(八宝菜、榨菜、酸黄瓜、美味瓜条等)。

  水健康频道提醒——多重防护预防疾病

  “清明时节乍暖还寒,细菌、病毒容易滋生,如果这个时候出门不注意保暖和防护,很容易引起感冒、过敏以及腹泻等疾病。”泉州一诊所中西医结合医师陈霞告诉记者,由于市民在外游玩时,忽视了适时增减衣物和劳逸结合,很容易引发感冒。

  无论是出游还是旅行都要提前做好饮食上的准备哦。外出游玩的时候,不要过多消耗体力,记得及时补充水分。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