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特色美食 >> 正文

特色美食

湿热天气,教你做道糖醋沙拉
江苏消费网 (2015-06-02)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昨天是六月的第一天,但南京湿热的梅雨天气就已经非常明显了。尤其是到了下午,很多在室外的人都会感觉到黏腻,这样的环境下人容易感到精神不振。这个时候,就适合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

最近水果市场上大量上市的水果,如圣女果、芒果等,它们的酸味都能起到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泡菜是夏季开胃的好食物,因为里面有醋酸,还可杀菌消毒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当然,凉拌菜的时候不妨也多放一点醋。

夏季,清爽的沙拉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浓稠的沙拉酱可是增肥的东西,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糖醋汁做的沙拉,既清爽又不会担心发胖。柳扬

糖醋汁蔬菜沙拉

用料:紫菜花、白菜花各1个、西兰花1个、香蕉西葫芦半个、圣女果8个、柠檬1个

调料:盐1茶匙(5克)、糖1/2茶匙(3克)、白醋1茶匙(5 毫升)、橄榄油2汤匙 (30毫升)、黑胡椒碎1/4茶匙(1克)

做法:

1、各色菜花切掉根部,掰成小朵,西葫芦洗干净后切薄片,圣女果洗净,对半切开,柠檬切成4瓣。

2、锅中放水烧开后,先放入白菜花焯1分钟,断生后捞出,再放入西兰花焯1分钟后捞出, 然后把这两种菜花浸泡在冰水中。

3、还是用上一锅开水,放入切开的柠檬,再放入紫菜花焯1分钟后捞出,放入另一碗冰水中浸泡。

4、在切好的西葫芦片中撒入一点点盐腌2分钟。5、把冰好的三种菜花捞出沥干水,和腌好的西葫芦片、切好的圣女果放入一个大碗中, 6 淋入用盐、糖、白醋、橄榄油、黑胡椒碎调好的料汁,拌匀即可。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