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特色餐厅 >> 正文

特色餐厅

南京商业街特色餐馆“堂堂爆满”
江苏消费网 (2011-02-08)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南京商业街特色餐馆“堂堂爆满”(图)
昨天在外就餐,考验着市民们的耐心。吴俊 摄
       今天,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从昨天起,各地市民纷纷返程,开始为新年的工作生活做好准备。也就从昨天起,南京新街口、山西路等商圈迎来消费小高潮,商场的金饰、卖场的手机、服装店的春装已是“春意盎然”。

  商场 黄金柜台不断添货

  在新街口中央商场一楼黄金销售区,“周大福”柜台前一负责人正取出金条装入盒子上架。前来买金的一女生告诉记者,过年家庭开销比较大,过了正月初五该花的花出去了,手里有一点闲钱,准备给孩子买点黄金。“周大福”柜台的销售员告诉记者,当日卖得真的不错,尤其玉兔30克的金条卖得最好,大多数是给孩子买的。有些老客每年给孩子买一根生肖金条,随着黄金涨价,真升值了不少。

  卖场 买手机交款要排队

  昨天,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和山西路注意到,几家电器销售店内人气很旺。新街口一家电器销售商,请来乐队在门前表演。不管台下有没有顾客,美女主持仍不断介绍店内各种活动。新街口淮海路的一家电器销售店,成批年轻人在一楼的手机柜台挑选着心仪的手机,交款还不得不排队。一位正交接班的销售员拿着一把小票在数呀数,红扑扑的脸上飘荡着开心的微笑。

  记者在山西路的几家电器卖场注意到,智能手机、iPad等时尚产品成为销售亮点,消费者主要是白领和大学生。而已经成家的消费者,手里拎的则是什么豆浆机等小家电。一家电器店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日销售的大件电器不是太多,主要是高端产品,占总销售额的70%上下。

  专卖店 春装已“春意盎然”

  昨天,记者看到新街口商圈的海澜之家店内,不少女士拖着老公来试衣。来自白下路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在金融系统上班,上班穿单位正装,加上一年到头忙,总是不肯买衣服。过年回丈夫老家,自己和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丈夫还是穿多年前的羽绒服,公婆看了不是太开心。虽然老公反复解释,老人也接受了,但对自己打击还是很大的,感到没有尽到做妻子的责任,上午专门到这里来给丈夫买衣服。在新街口几家已经开门的时装店内,也聚集着不少美少女们,他们称初七上班就开始忙了,这个时候买衣服的少,店家图好彩头也愿意让利。

  景区 人旺带动餐饮住宿

  昨晚,记者查了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春节假日旅游信息,我省有140个旅游节庆活动与海内外游客和当地居民见面。浓郁的“年味”与淳朴的“乡风”融合、参与性和互动性强、对假日经济的拉动性很强。记者还发现,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备受关注。春节期间,无锡的饭店平均出租率达75%,湖滨饭店、无锡金陵大饭店等高星级酒店出租率达90%以上。灵山景区等主要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成倍增长;苏州市民自驾游和外地自驾游热已比往年提高,国内短线游人数同比增加20%左右。

  节日的南京,免费开放的玄武湖公园举办“玉兔迎春乐翻天”民俗活动,此外夫子庙花灯,湖南路的民俗展更是吸引来海内外的宾朋。这么多人来,最让人头痛的是“吃”。毕竟春节小餐馆几乎全部关门歇业,大饭店价格太高。不过,夫子庙和湖南路上的一些特色餐馆和老字号饭店,一天也没有休假,中午晚上“堂堂爆满”。夫子庙的一家面点老字号企业负责人称,春节加班费照给,还有额外奖励,过了正月十五,员工的春节探亲假立即放。

  昨天,记者还注意到新街口、山西路的餐饮、店铺门前相当多的贴着上班日期的纸条,九成以上正月初七就上班。在金陵饭店后门,记者看到新街口都市白领爱吃的大肉包,也在初七就开门。因此大家上班第一天,就不要再为找地方吃饭、找地方消费发愁了。(吴俊)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