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黑理发店涉嫌强迫学生办卡消费被端
江苏消费网 (2019-06-04)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记者 王娟

  2018年11月初,玄武公安分局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某高校保卫处反映,称有多名学生在学校西门往外丁字路口一家理发店内理发时,被店家强迫办卡或消费。民警随即展开了初步调查,发现校内有40多名学生先后在该店被强迫消费,金额少则500元,多则4000元。

  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大致掌握了这家理发店的作案手法。

  据了解,理发师会在聊天过程中询问顾客的个人信息,随后未经允许便给他们的头发“上药水”,并推销高额美发服务项目。一旦顾客不同意,就以“药水已上不能退”为由要求支付费用,同时提出可以办卡享受优惠。如果顾客依然不同意,理发师会让部门经理或者店长来劝说办卡,其间伴随强迫和言语恐吓。受害顾客头上被涂抹药水无法离开,而且通常独自一人前往理发店,内心感到恐惧,不得不同意支付高额费用或充值办卡。

  “团伙内部层级明显、管理严格,老员工会对新员工言传身教,传授如何针对学生群体强迫办卡,以此提高业绩。”主办民警告诉记者。2018年12月11日早上7点,经过精心部署,玄武警方3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前往理发店、员工住所等5个窝点,对这一长期盘踞在某高校周边理发店内的恶势力团伙实施了集中抓捕,当场抓获19人,将其一网打尽。目前,该团伙中的7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9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黑恶势力不除,扫黑工作不止。”玄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集中力量破获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效果的涉黑涉恶要案。以健全长效机制为根本,结合加强组织建设、行业管理、社会治理,不断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