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虚拟K币敛财2.5亿元 两头目终审获刑
江苏消费网 (2019-02-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以虚拟K币为载体,以高额返利为诱饵,诱使上万名下线掉进传销陷阱。日前,两名传销头目刘某明、杨某浩分别被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5年,并均处罚金60万元。

  2014年11月,刘某明和杨某刚、张某(已判决)、刘某禄(在逃)共谋在互联网上进行虚拟K币的营销活动,并以杨某刚的名义注册成立了深圳荭森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起营销虚拟K币的网络交易平台西域网,以高额返利模式,吸引公众购买虚拟K币。

  据了解,该平台共有静态收益、炒币收益、邀请收益、交易收益、团队收益等7层收益模式。其中团队收益的模式是:一个会员账户一次性充值2000元以上和邀请2个充值100元以上的会员,即可在当天晚上12点后自动成为“服务中心”,可获得第一代收益的30%。在该会员的“服务中心”团队里,只要有下线会员升级为“服务中心”,该会员即在晚上12点后自动升级为“辅导中心”,此时又可获得“服务中心”收益的30%。如果团队内再有人升级为“辅导中心”,该会员还可获得“辅导中心”收益的30%,以此类推。

  据调查,刘某明、杨某刚、张某、刘某禄共同进行组织、领导虚拟K币的销售活动,并进行了严格分工。刘某明负责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及西域网的系统运转,杨某刚负责公司财务及对外事务,张某负责后勤保障、设备采购,刘某禄则负责会议营销。2015年1月,杨某浩加入公司,负责虚拟K币的销售拓展及西域网的日常维护与宣传推广。

  上述人员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西域网、QQ语音房间等平台向公众发布虚假信息,以高额返利为诱饵,虚构、夸大公司经济实力以及投资前景,以“拉人头”的方式大量发展下线。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西域网在全国发展会员1万余名,仅重庆梁平区就有上百名会员,层级包括初级会员、服务中心、辅导中心、辅导中心以上等。截至2015年9月30日,西域网收取会员购买K币、充值资金共计2.5亿元,向会员返利共计2亿元。

  重庆梁平区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西域网销售虚拟K币,涉嫌传销。

  2016年10月2日,杨某浩在山西太原被公安机关抓获。2017年1月21日,刘某明在江西会昌被抓获。二人均被重庆市梁平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对二人提起公诉。

  梁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明、杨某浩等人组织、领导在互联网设立西域网,以投资虚拟K币为名,要求参加者购买K币成为会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推荐发展会员人数、购买K币数量作为返利依据,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2018年7月3日,梁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刘某明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万元,判处杨某浩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60万元,并对刘某明、杨某浩与杨某刚、张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违法所得的568万元予以追缴。

  刘某明、杨某浩不服一审判决,向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重庆二中院近日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