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青春热血!建邺“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
江苏消费网 (2021-07-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7月22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一场特殊的欢送会在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会议室举行,欢送会的主角是来自南京网罗科技有限公司的90后贵州小伙杨柳。按照计划,杨柳同志已于当日下午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南京市第102位、建邺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柳同志(左五)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建邺区红十字会、建邺区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一行人合影留念

  2019年4月,杨柳同志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他接到南京市建邺区红十字会电话,说他与一位2岁男孩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杨柳立即毫不犹豫答应捐献,他说:“造血干细胞匹配几率极小,能够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我想力所能及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杨柳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

  为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7月27日正式捐献之前,杨柳将开始进行4天的动员剂注射,而欢送会上的杨柳看上去非常放松。“很多人是因为不了解而恐惧,但是我相信现在的科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对健康并没有损害。”杨柳说,他希望能用实际行动进行呼吁,让更多人懂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也科学、安全、无损健康。

杨柳同志现场发言

  “杨柳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是给患者本人以生的希望,更给了一个家庭能够完整、幸福的希望。”现场,建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滕宏明预祝杨柳同志捐献顺利,并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唤起辖区群众、尤其是青年朋友关注,以“青春建邺,博爱建邺”的名义,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建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滕宏明对杨柳同志的大爱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对杨柳同志的大爱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刘文华说:“杨柳身上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救死扶伤的品质充分展示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播放了建邺区红十字会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6位志愿者的宣传片。随后,杨柳在光盘封面随着6位捐献者的签名,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建邺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为90后的高圣杰同志也来到欢送会现场,传递爱心“接力棒”。

现场人员观看建邺区红十字会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6位志愿者的宣传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血液病、遗传病、恶性肿瘤等需要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者数以百万,白血病患者达400多万,每年新增5万,其中一半是35岁以下的青壮年,而利用干细胞治疗这些危及生命的恶性疾病是现今医学水平下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在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下,到目前为止,南京市建邺区已有1108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杨柳在光盘封面随着6位捐献者的签名,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建邺区是南京市人口结构最年轻的城区,每年净增2万‘年轻人+新市民’,17—40岁年轻人占比38.33%,蕴含着无限的爱的力量。”建邺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期待更多的健康适龄青年传递“生命的种子”,吹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号角,汇聚青春热血、传递生命希望,共同谱写互助、友爱、奉献的嘹亮生命赞歌!

建邺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圣杰同志(左一)来到欢送会现场,向杨柳传递爱心“接力棒”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