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城管加强市容管控 为迎考学子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21-06-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6月,考生和家长们翘首以盼的2021年中考、高考进入倒计时,为了给莘莘学子们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静的环境迎接中、高考;1日起,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结合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联合沙洲执法中队、沙洲街道综合执法局、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沙洲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规范晚间倚门出摊行为

  整治期间,城市管理部发挥网格优势,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广泛宣传、错时巡逻、文明劝导,对噪音污染源分类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投入执法力量,对辖区门店、摊点、流动叫卖摊贩等,加强整治,明令禁止利用高音喇叭叫卖、促销宣传等制造噪声。

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通过志愿服务加强考试期间市容环境管理

  同时,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商户自治联盟工作群号召商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为考生营造“静音”环境;城市治理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考试期间的市容环境管理工作,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全社会倡导文明风尚,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威。

沙洲执法中队上门督促在建工地晚间禁止施工

  6月4日,沙洲执法中队对影响考生晚间休息、备考的夜间经营活动、扰民施工工地等进行巡查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严格遵守噪音防治规定,避免施工扰民行为;全天候、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午间和夜间休息的外部环境,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考试环境。

沙洲执法中队对占道无证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将加强对各类噪音污染源的监督管理,要求考试期间在考点及居民小区周围10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从事产生噪音的建筑施工活动,对发现的违规施工行为,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到位。沙洲执法中队要求各建筑垃圾运输单位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建筑垃圾处置规定,安全行驶、封闭运输,严禁带泥上路、沿街遗撒、乱倾乱倒,确保考试期间交通安全,道路畅通。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严管控,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努力为2021年中、高考保驾护航。(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