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巡河工作 守护美丽河道
江苏消费网 (2021-06-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进一步树立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等2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清荷园河、韩二河开展了巡河志愿活动。

  据了解,莲花北苑社区辖区内有两条河道,韩二河位于河西中部地区,西起红旗北河,东至韩二泵站,清荷园河位于清荷北园社区东侧,南起友谊街,北至韩二河,全长约0.4km。河道边树木丛生,易隐藏垃圾,环境卫生整治难度大。莲花北苑社区对河道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志愿者每天对河道整治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志愿者们每天早晨都会带着钳子和竹竿从河上游走到河下游,打捞垃圾。

  活动现场,护河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清理河道水面、岸边垃圾,另一组负责清理河道边树林里的杂物及树枝。一到夏季,河边会长一些杂草,志愿者们带着柴刀一同将这些杂草清理干净。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及周边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此次巡河重点查看了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底是否存在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河岸保洁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做好了巡河记录。志愿者周师傅说:“每天吃完饭都是要散步的,河道绕一圈,不是一举两得了。”不管是塑料袋还是烟头纸壳,只要志愿者看见了,都会想办法去捡起来。

  6月5日是 “世界环境日”,为了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莲花北苑社区结合党史教育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来。河道治理是生态保护和居民居住环境改善的要求,我们要积极做好河流保护工作,切实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河流的监督管理,努力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下一步,莲花北苑社区将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确保“蓝天绿水”常在,使居民群众过上更加优质的生活。(侯玉林 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