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央商务区社区“春雨驿站”在职党员芒种节气带领居民学党史
江苏消费网 (2021-06-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6月5日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芒种的到来,预示着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芒种主题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党员、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新秧初出水,渺渺翠毯齐。清晨且拔擢,父子争提携。既沐青满握,再栉根无泥。及时趁芒种,散著畦东西。”活动在声情并茂的宋代诗人楼璹的《耕图二十一首·拔秧》朗诵声中拉开帷幕。南方芒种时节劳动人民拔秧的农忙之景仿佛出现在我们面前。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讲解了芒种的习俗和由来,社区老年志愿者宿国忠的拳之缘太极队为居民带来太极拳舞表演《九儿》,莫愁湖书画联谊会书法家为居民送上芒种节气书法,展现了我国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

  学党史固初心。除科普传统文化外,现场还开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活动。社区“春雨驿站”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送来党史学习展板,并带领党员、居民们回顾了1978年至2012年改革开放初期阶段的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积极协助社区推动“四史”教育的开展。现场还开展了建党百年知识有奖问答,让群众更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办实事践承诺。建邺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健康关爱“急救时刻”现场演示,社区志愿者配合主讲老师开展心肺复苏操作,向大家介绍如何抓住“关键四分钟”开展应急救援;紫金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为居民宣传第三代社保卡政策;中国移动建邺分公司讲解手机交通卡的免费办理和使用等通信便民服务;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基医院、乾生堂中医等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测血压血糖、心脏外科检查等义诊、健康宣教咨询服务;江苏消费网送来修伞、磨刀、调味品直销便利……多样化的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结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内容,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制作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街道综合执法局现场也向居民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河道保护知识。

  端午临近,为慰问社区贫困家庭,现场还举行了包粽子活动。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围成一圈,热火朝天的包起了粽子。除了“真”粽子,还有“假”粽子——来自建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现场教小朋友和居民们用绿卡纸包“纸”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将组织志愿者把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户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