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电动车自燃起火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沿街巡查扑灭火情
江苏消费网 (2020-08-3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8月28日中午10:30左右,南京市建邺区富春江东街81号漫咖啡门口一辆外卖小哥电动车自燃,沙洲街道中奥社区网格员胡涛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日常巡查中看到浓烟滚滚,立即赶赴现场并电话告知社区领导,中奥社区书记陈开飞接到电话后立即和安全员杨涛赶往现场,现场浓烟弥漫,火势燃烧迅猛。

  

 

  在现场看到,外卖小哥拿着临时救急的灭火器,一时慌了神,不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胡涛立即拿起灭火器向火焰喷去,中奥社区陈书记一面在现场指挥,一面招呼紧邻的物业保安王勇、石祥勇向周边沿街商铺赶紧应急使用灭火器一起扑救灭火,经过近5分钟扑救,共用了10余个灭火器材,起火电动车被成功扑灭,2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时火势已得到控制。

  

 

  据了解,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因为线路老化在骑行道路上自燃,当时外卖小哥停下来,不仅慌了神,而且对借来的灭火器不知道从哪下手。事后,胡涛说:“当时外卖小哥发现自己的车冒着浓烟,非常害怕,手足无措,我立马去临近商铺漫咖啡拿来灭火器灭火,当时,因为火势较为猛烈,在这关键时刻,沿街的店员和物业人员迅速拿来了多瓶灭火器,才将火势扑灭。”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安全问题,积极组织物业及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演习、重视消防安全宣传,并对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等问题开展检查,不仅使物业保安和九小场所企业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更培养物业保安熟练使用灭火器和基础灭火救援能力。中奥社区还组织成立了沙洲街道小微型企业应急救援人员,建立微型消防站,针对突发安全事件,可以及时救援处理,真正做到微型消防站“灭小、灭早”的初战控火作用。在此次灭火救援过程中,消防、社区、物业等各部门协作能力得到充分体现,有效检验了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对九小场所培训演练达到的预期效果,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目前,沙洲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有序推进,下一步,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提高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及疏散逃生能力,告知市民要定期对电动车进行检测,排除线路隐患;同时,增强小区物业和沿街商铺九小场所商户的安全防火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