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揭牌
江苏消费网 (2021-05-0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近日,江苏移动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举行了“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也是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在血与火的岁月里,新四军肩负起抗日救国的历史使命,创建、巩固和发展以江苏为中心的华中抗日根据地,牵制、抗击了数十万日伪军,为赢得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一直流淌在江苏人民的血液里,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驱动力。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一所全面地、系统地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综合性纪念馆,馆藏丰富、影响重大,是全国新四军题材馆核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铁军精神”研究中心。此次江苏移动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依托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和红色文化遗产,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讲述铁军精神,进一步延伸党性教育课堂,拓宽党性教育视野,增强党性教育深度,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国担当”的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据悉,江苏移动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还将以此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通过有效运用5G、VR/AR、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新四军纪念馆信息赋能、服务上云,进一步提高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教育的智能化水平和覆盖面,努力将纪念馆打造成全省党史党性教育的特色品牌,更好的传播和弘扬铁军精神,不断感召和激励更多党员群众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