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风雪移动人 苏州移动踏雪保通信
江苏消费网 (2020-12-3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12月29日晚,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苏州迎来今冬的第一场大雪。大雪落城,苏州移动人逆雪而行,坚守岗位,在风雪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网络防线,保障全市人民的通信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 为您十分满意”。

  冒雪抢修保网络

  晚8点10分,工业园区唯亭某节点因暴风雪发生线路故障,苏州移动网络保障人员陈谦和张振鹏立即冒雪赶赴现场,组织抢修。经过近半小时的线路排查,抢修人员定位到断点,随即在户外架设起临时工棚,开始光缆熔接。大风夹着大雪,刮在脸上、手上生疼,抢修人员们顶着刺骨严寒,有序地进行光交定位、回抽光缆、徒手熔接。由于天气寒冷,张振鹏需要不停搓手,保持手部灵活,控制光缆,陈谦在旁默契配合,才将细如丝的光缆顺利熔接在一起。在抢修人员们的通力合作下,光缆在一小时内完成了修复。抢修结束后,抢修人员们的手都变得通红,“做的时候没觉得,现在停下来发现手有点麻了,但维护用户网络通畅是我们的使命。”

  

 

  紧急发电保通畅

  晚9点30分,网络保障人员李远正在值班室调度,突然高铁基站某节点受风雪影响发生停电故障告警。为了保障基站周边用户网络感知,李远迅速组织维护人员赶赴现场保障。到达站点后,李远急忙跟同事一起进行故障排查,发现是市电受寒潮影响线路中断,需立刻组织发电。李远当即协调人员、调度应急通信发电车,进行紧急供电。待应急通信发电车到达现场后,李远和技术人员立即调节信号源与基站对接,由于全程高度紧张,李远早已浑身是汗。终于,基站成功得到供电,网络没有受到影响,李远他们才松了一口气。“特殊天气的通信保障虽有困难,但也让我们更有使命感!”

  

 

  夜半巡检保运行

  在中国移动(苏州)汾湖云计算中心,尽管已经提前采取了应对极寒天气的防冻措施,但工作人员们为了确保云计算中心的稳定运行,仍然进行了24小时值守。云计算中心的冷水机组、冷却塔、高低压柜等设备,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维护人员们拿着扳手和手电,冒着风雪对设备进行一一查勘。冷却塔塔高约15米,维护人员绕着冷却塔,一一检查进风口百叶窗、电机、风扇、电源柜,仔细确认。平时熟悉的冷却塔,此时因为风雪和暗光环境,他们走路都多了几分谨慎,“这场雪来得突然,我们虽然提前采取了防冻措施,但是为了设备安全运行,还是需要人工巡检。风雪很大,巡检难度也增大,但雪情就是命令,难度再大,我们也必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苏州移动成立了一百余人的“抗雪保障先锋队”,坚守通信保障第一线,为全市的网络畅通保驾护航。(沈云霞 张朝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