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9-10-30) 来源:本网
阅读:

  日前,张家港中山村于凌晨2点产生网络射频单元反射率过高报警,苏州移动网管人员在接到报障后20分钟赶到现场通过排查馈线、天线及RRU,最后定位是RRU坏了,完成更换RRU,确认告警消除后,网络维护人员才放心返回。上述的服务场景,仅是苏州移动农村网络服务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近年来,苏州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网络基础设施日常维护工作,及时修复用户报障问题,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网络服务。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紧急发电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农村网络测试

 

  加强农村基础网络建设 惠及每一个乡村

 

  随着农村基础网络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通过对农村信号进行全面摸排,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建设基站,农村的通信网络覆盖率有了很大提高。目前已启动FDD900农村建设项目,共规划1100余个站点,确保信号全覆盖。

 

  同时,随着5G的到来,苏州移动已经启动农村5G建设,今年2月,张家港永联村开通了全省首个新农村5G基站,标志着张家港移动与永联村以"5G+"合作为抓手,联合打造"5G+智慧乡村"。截至目前,张家港移动在永联村共建设有7个5G基站。10月18日,全国"村长"论坛在永联村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网络通信顺畅,提前对会议涉及的永联议事厅、指挥中心、度假酒店、文化中心等区域进行优化和扩容,并在会议当天安排了应急通信车进行现场保障,开展了多轮测试,并安排专人对保障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处理,确保网络通信畅通。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深夜抢修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网络维修

 

  加强农村应急保障 提升服务处理能力

 

  苏州移动持续加强对农村网络设备的监测和现场巡检,提前发现故障隐患,并在人员、资金、物资等方面做好保障。对位置偏远、用户人数较少的村庄,以及故障多发、修复时间较长的地区,苏州移动重点关注、分类处置、加强保障,并在故障处理强化时提高除障效率,及时安排人员开展故障排查和修复,恢复用户通信服务。

 

  同时,苏州移动密切关注各类自然灾害对农村通信设施的影响,遇有网络中断等突发事件,苏州移动及时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通信抢修和应急保障,尽快恢复业务和服务。在台风"利奇马"期间,苏州移动迅速做出相关通信保障。及时了解防台抗灾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做好重点部位基站、机房、传输干线等设施的巡检排险和加固,在重点区域预置应急车、发电油机等通信装备和保障队伍。据悉,台风期间,抢修人员顶风冒雨全力抢修,未出现乡镇通信受阻情况,网络运行一切正常。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线路检修

 

  帮扶经济薄弱村 践行企业责任

 

  2018年,苏州移动开始挂钩帮扶村级经济集体薄弱集体吴江区开阳村。走访村委会了解实际需求,慰问贫困家庭,每月到村中走访成为苏州移动区域中心主任岳邦强的日常的工作。考虑到村中一直还未宽带覆盖,走访中还有百姓提及需求,他就挨家入户了解村民实际需求,积极沟通工程、网络部争取立项,沟通各个方面加快推进宽带建设,让村居民享受到信息化的便利。了解到村里老年人较多而且文化程度较低,智能手机使用不顺利而且还有人曾受到电信诈骗,苏州移动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到村里开展防电信诈骗、智能手机使用等宣传服务,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提升他们防风险的意识。同时,还帮助村党支部购买党建、文化类图书,设计制作党建宣传阵地,协助村党支部完善党员活动室,得到了当地村委的赞许。

  

提升农村网络服务水平 苏州移动在行动

 

  永联村基站

 

  未来,苏州移动将继续加大对农村网络的服务力度,改善农村用网环境,进一步提升农村网络服务质量,织就美丽的移动乡村网络。(梅珏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