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助力园林建设消防安保信息化
江苏消费网 (2019-10-24) 来源:本网
阅读:

  苏州作为园林城市,大小园林20余家,且园内室内景点普遍较多。并且由于园内古建筑建造历史悠久,属重点保护对象,因而对古建筑的施工和布线有诸多要求和难度,继而也为园林建设消防安保信息化增加了难题。苏州移动一直致力于园林安防信息化的研究。近日,苏州移动与拙政园管理处、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分别就智能烟感监控平台项目、安防监控项目成功达成合作。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园林消防安保信息化建设,就是要建立一个综合安防监控管理平台。综合安防监控管理平台是将入侵报警子系统、信息展示子系统以及智能无线烟感系统等安防系统进行整合,实现在统一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上查看各系统设备实时工作状态。根据需要联动控制相关设备,在园林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为园林日常监控值守、视频实时指挥和系统运维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其中建立智能无线烟感系统是基于苏州移动NB-IOT的智能无线独立式烟感报警系统来采集和发送消防报警终端设备的运行状况,利用通信平台所设定报警联系人,将报警信息通过语音、短信、APP等多种方式通知到消防报警联系人,为及时获取火灾报警情况及采取灭火措施提供了宝贵时间。据悉,为了实时掌握园林异常、入侵广播联动,视频监控的需求,苏州移动面向多家园林消防安保部门,采取“NB烟感+视频监控+入侵广播联通报警”等组合方式,全面助力苏州园林搭建智慧消防安保监控管理平台、融合视频、监控及广播等,努力做到科学、精确、高效管理,早日实现苏州园林消防安保信息化建设。

  而谈及这种组合方式的优势,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园林消防安保多系统联动的数据平台,可建设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并能够消除各子系统间的信息孤岛,最终在统一的综合消防安保管理平台下对多系统实施统一查看、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实现多系统间的联动与数据交互。通过智能分析可及时发现不正常行为,一有非法侵入或者异常即可触发视频、入侵报警系统的有机联动,以便保安人员及时了解和监控一切园内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的指挥决策,实现人防与技防的结合。完善的系统运维管理机制对整个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有效的监控管理,从而对园林情况全面把控,进一步加强园林消防安保能力。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本次项目合作将为改善园林消防设施环境,保障游客及工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苏州移动后期更好地服务其他园林景区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苏州移动已与藕园管理处、网师园管理处、天平山管理处等达成合作意向。助力各园林实现消防安保信息化建设,实现园林安全精准高效管理,苏州移动义不容辞。”(姒绍辉 徐善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