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移动打响高温通信网络“保卫战”
江苏消费网 (2019-07-30)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南京迎来了持续多日的37摄氏度高温天气,桑拿模式下,移动通信网络设备也承受着严酷“烤验”。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每日“流汗十二时辰”,奋战在移动通信网络保障第一线。

  空调“发烧”,临时客串“空调维修师”。日前,家住栖霞区花港路某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发现家中移动4G网络出现时强时弱现象,正要打电话向10086反映时,从阳台上看到小区外马路边已有移动通信工程师在检测通信网络设备了。事发时,南京移动工程师付殿正在该区域进行通信网络安全巡检,通过检测设备,付殿先于周边市民发现了问题,即刻赶到了故障点位进行排查。付殿打开光交箱查看箱门上的一体化空调时发现,位于箱门外侧的散热孔被灰尘、抛弃物封堵住了散热不畅,加之空调连续上百小时工作导致空调“发烧”温度过高,进而影响到了箱内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行。在阳光炙烤下,付殿蹲在人行道边进行着拆卸、干洗空调设备和清除出风口污物等工作,临时客串起空调维修师的角色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理,付殿在清理完毕后又将一体化空调原样装好。感受到空调重新吹出的习习凉风后通信设备重新投入了正常运行,继续为周边市民提供通信网络服务。

  设备“中暑”,现场出演“通信医生”。7月28日下午两点,室外温度超过40度,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徐新才接到南京移动网管中心维护指令,钟山学院东机房设备退服,要求他尽快处理故障。徐新才立即骑着小电驴冲着“热浪”前往排查。到达钟山学院东机房后,徐新才先从传输设备查起,再查看电力供应、光缆连接是否正常,在检测一切正常后,富有十余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徐新才敏感地想到了是不是设备板卡过热出了问题,导致箱内通信设备“热保护”停止了工作?徐新才用手一摸板卡发现板卡温度过高,原来是通信设备也出现了“中暑”现象。徐新才使用检测仪器测试发现板卡烧坏导致通信业务中断。确诊了症结所在后,徐新才麻利地将损坏板卡拆除换上备用板卡,故障迎刃而解。

  这些只是南京移动网络保障工程师奋战在通信保障第一线的缩影。在他们身后,还有无数通信保障人员坚守在高温下的岗位上,承受着“上烤下蒸”的双重“烤验”,晒成了“黑人”、衣服挂上了“盐霜”,只为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