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打造“智慧停车” 贴心便捷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19-05-11)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近几年经济长足发展,苏州太仓机动车数量猛增,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太仓道路基础建设和交通管理带来极大压力,市区现有的停车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实际停车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苏州移动和太仓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打造“智慧停车”项目,该项目是苏州地区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将传统出行和互联网高效结合,大大缓解机动车占道乱停乱放以及停车难等问题,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贴心的停车服务。

  

 

  据悉,此项目在今年4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首批上线的共享单位数量14家,总共488个共享车位。系统正式运营2周后,注册用户近三千人,绑定车辆约2500辆,目前日均共享停车次数约300人次。市民王先生说:“我家住在老小区,停车是老大难问题,有了共享停车位,而且手机app上操作非常简单,真是非常受益。”

  目前苏州移动正在调研设计“智慧停车”二期规划,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员表示:“二期会在三个方面继续提升太仓市停车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共享停车:将继续扩大全市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的共享停车点位数,同时在太仓部分小区进行小区车辆共享、临停车辆的管理,规范小区停车管理秩序,缓解小区乱停车、移车难的问题。二是商圈对接:对全市商圈、广场通过道闸改造、对接替换等多种方式整合全市商圈停车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市民出行停车诱导、疏导高峰期间的车流量。三是诱导系统改造:分批升级改造原诱导系统,整体规划布局,在尽可能复用已建设诱导屏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新建一部分诱导屏、替换一部分老化的诱导屏,对诱导系统进行升级扩容,包括对现有老旧地磁的整体替换工作。”

  “智慧停车”的正式运营,有效缓解了周边老旧小区和中心商业城区停车难问题,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出行幸福指数。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后续将陆续上线更多的共享单位,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便利。 (杨宏捷 杨丽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