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江苏移动成功实现全省首个“5G+智慧教育”项目落地
江苏消费网 (2019-04-10)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9日,江苏移动联合苏州园区教育局、爱立信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成功完成了全省首次基于5G网络环境下创新型示范教育课程。

  

 

  活动通过公开课堂的方式开展,采用移动5G混合现实智能沙箱,将5G技术+产品融合进教学当中,为学生提供交互式AR和沉浸式VR 教学体验。当天课堂上,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查老师带领五一班50名学生共同开启“5G智能沙箱”公开课,利用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特性,老师通过用手或铲子在沙盘上塑造出各种地理地貌,带来逼真的渲染效果,在课堂上实现了交互式 AR 教学体验,学生们通过 VR 眼镜身临其境地置身于虚拟世界,获得沉浸式 VR 学习体验。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太酷炫了,和老师的互动非常棒,相关知识点也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希望以后每堂课都可以这样!” 老师们也表示这种课堂与时俱进,通过运用5G等科技技术,除了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埋下科学技术的种子,更是让科学技术为人们服务,提高教学质量。

  

 

  据苏州移动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树立了‘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标杆,全省首次将5G技术结合应用于课堂教学,把虚拟现实的手段与技术运用于教学环境当中,为学生提供虚拟现实交互式的学习环境和手段,让学生在学习中身临其境,与实际、实践、实训相贴近,从而大大提升授课的质量”。

  

 

  据悉,移动 5G混合现实智能沙箱是一款将5G与AR、VR完美结合的行业应用。体验者可以将沙箱中的沙子塑造成各种地理形状,自由创作交互内容。结合3D摄影以及AR技术,高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可以将本地渲染效果模型实时推送并加载到远端的VR虚拟体验之中,参与者可以佩戴头显在虚拟的地理地貌中漫步,获得沉浸式体验。该应用通过5G网络在现实世界、虚拟世界和用户之间构建起一个互动反馈的信息回路,大幅增强了用户体验的真实感。5G混合现实智能沙箱的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包括儿童教育、远程教学、虚拟交互、虚拟漫游等,可部署于幼儿园、学校、展厅、展会、博物馆等场所,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秦川、杨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