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连云港移动 >> 正文

连云港移动

真情呵护 筑梦成长—灌云移动爱心妈妈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7-24) 来源:本网
阅读:

  刚放暑假,办公室几位女士就低声议论起各家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和暑期培训计划。在谈论中隐约听到各家好像都有二三个孩子似的。

  “这二胎刚放开,你们就有二三个孩子啦,真是神速啊。”

  “想有这么多小孩可惜负担不起哪,亲生的只有一个,其他的孩子都是别人家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那是前年“六一”节,连云港移动灌云分公司志愿者带着食品、文具等礼品来到附近的幼儿园慰问。当时幼儿园正准备文艺汇演,移动志愿者正好和老师们一起帮助孩子们扎头、换衣服、化妆,做好演出准备工作。大人、孩子配合默契,气氛热烈。汤冀云完成了一个孩子的化妆,抬头看到房间的角落有个小女孩站在窗前向外望,与其他孩子争着化妆不同,这个孩子远离人群默不作声地站在那里,显得形单影只,与这里欢快的氛围很不协调。

  汤冀云挤出人群,走到小女孩身边蹲下身子,问道:“小妹妹怎么不去化妆啊?”

  小女孩扑闪着大眼睛只是向她望了一眼,并没吱声,仍然望着窗外,好一会,才自言自语道:“我想妈妈。”

  “你妈妈呢?”汤冀云问。

  “出去打工了,好久都没回家了。”小女孩抽搐了一下嘴角,委屈地说。

  “马上演出了,阿姨给你化个最美的妆好不好?”汤冀云握着小女孩的手说。

  “不好,我想妈妈。”小女孩快速地抽出她的小手。

  汤冀云的心一紧,作为一位母亲,她却无法放手这个小女孩。她得想办法让小女孩见到妈妈。

  汤冀云跑去老师那拿到小女孩妈妈的手机号,加了她的微信,告诉她女儿想她了。女孩的母亲立即回了信息,说她春节过后到常州已经快半年没回家了,车间赶工期,请假不容易,她也非常想念玲玲,平时只能和孩子通个电话。汤冀云赶紧拨通视频电话,蹲下身子对小女孩说:“玲玲快看,你妈妈。”说着把手机递到玲玲手里,玲玲疑惑地接过手机,一看是妈妈,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可这份笑容没保持二秒钟,泪水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玲玲的大眼睛里滚落下来,她只是一个劲地喊着“妈妈,妈妈,妈妈……”这突如其来的哭喊声让汤冀云措手不及,也让教室顿时安静下来,老师们都跑过来,看到这个场景大家都觉得心里堵得慌,这么小的孩子近半年没见着妈妈,老师说这个情况在她们这个城乡结合部幼儿园里还有不少。电话那头玲玲妈妈说话也哽咽了,不停地重复着“玲玲别哭,这周妈妈一定回家,玲玲别哭……”在妈妈和汤冀云的劝慰下,玲玲终于化了妆,与孩子们一起演出去了。

  过了二天,汤冀云正在上班,手机响了,一看外地号,以为又是推销产品的,可响了好一阵,她还是接了。原来是玲玲妈妈打来的,说她就在移动公司楼下营业厅办业务,玲玲非要见见汤阿姨。汤冀云放下手头工作,来到楼下营业厅,玲玲一看到她就笑着跑过来,连声叫“汤阿姨”。玲玲妈妈也跟着走过来向汤冀云道谢,说平时真是忙晕了,给奶奶买个智能手机,母女不就能天天看见了吗,也不至于把孩子委屈成那样,今天来就是买手机的。汤冀云陪着她们办好了业务,并对玲玲妈妈说,你长期在外,如果有什么事尽管说,我家孩子与玲玲差不多大,不叫我“汤阿姨”叫“汤妈妈”也行啊。玲玲倒不怕人,真的就大声叫起“汤妈妈”,惹得两位妈妈幸福地笑了。

  从那以后,汤冀云隔三差五都会去那家幼儿园看看玲玲,给她带去故事书、文具等学习用品,陪她一起看书、讲故事、做游戏。在汤冀云的影响下,灌云分公司女工志愿者也与这家幼儿园结对共建,女工们经常到那里与留守儿童交流谈心、游戏联欢,女工们叫孩子们都是儿子女儿,孩子们也亲切地管她们叫“汤妈妈”、“王妈妈”。看着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妈妈”们的心里也总是能感到浓浓的暖意。(徐向东)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