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客户为上 服务争优——记苏州移动现场管理转型之路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在厦门举办的“2017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活动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大会”上,苏州移动干将西路营业厅、苏州大道东营业厅、互联网数据中心同时获评国家级五星级现场。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先进的班组管理经验、优秀的服务机制,以及敢于创新的运营模式……在种种有力举措的支撑下,苏州移动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攀升。

  干将西路营业厅:牵引现场管理转型

  成立于2003年9月的苏州姑苏区干将西路沟通100店,是苏州最大的一家综合性营业厅。自2010年推进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标准以来,该厅积极践行科学的管理方法,通过前台服务五要领、党员团员先锋服务岗等举措,助力营业厅客户服务水平“再上一层楼”。

  结合前台实际操作和各类工作规范,营业厅将班组管理、服务规范等工作细则和执行要求,编辑成了具有突出特色的“前台服务五要领”,即五多服务、四声服务、业务记录制、限时服务、细节服务。具体而言,就是营业厅服务要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查一遍、多听一听、多换位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唱收唱付、去有送声;对投诉客户、未受理完毕业务进行详细登记,并在时限要求前回复客户;限定普通业务办理时间为3分钟;对特殊客户提供细致服务。

  不仅如此,营业厅特别设立了党员团员先锋服务岗,专门为客户解决“疑难杂症”。走出厅店大门,他们还是服务周边社区的“主力军”。“我们建立了一支由党员带头的“流动营业厅”服务小分队,不仅定期进集团、社区,与客户零距离沟通,还针对附近老年人、学生开展科普讲座,普及通信安全知识。”据营业厅店长小陈介绍,该厅与苏州图书馆联合打造的企业图书馆“书香移动”集藏、阅、借、管为一体,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截至目前,干将西路沟通100店年营业额近千万,月均服务客户上万人。

  

 

  苏州大道东营业厅:探寻运营新思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扩张,营业厅发展日益维艰。为吸引客户到厅,激发消费需求,苏州大道东营业厅围绕“智、合、聚、简”四方面,建立起全新的服务新形态。

  “智”,即充分考虑客户需求,从而逐步实现营业厅管理能力和效益的双向提升。“合”,即在业务、人员、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开展融合工作,一方面融合个人与政企业务受理,优化政企客户感知,另一方面,实施店长至值班经理的全业务融通,并将现场产品互动体验营销与客户服务融合,逐步实现“大融合”。

  “聚”,即将“真心、贴心、诚心”作为班组文化,并灌输于每一位营业员的心中。在班组管理上,店长针对每位员工的性格特点和能力差异“对症下药”,员工的积极性与自主性得到有效激发。“之前有位男营业员对工作没有太大的上进心,但面对自己的师傅时就很认真,所以我给他设计了专属的‘师徒PK’,效果不错。前不久这位员工业务排名上升到组内第三。”营业厅店长小汪回忆道。组内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不仅大大提升了营业员的工作能力,还在他们中形成了很好的聚合力。

  “简”,即在业务受理无纸化的基础上,利用电子屏幕替代纸质物料实现宣传无纸化,同时实施业务分流机制,咨询台、专席、台席各有侧重,使客户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缩短40%。

  紧紧围绕客户特点及需求,苏州大道东营业厅以创新的服务思路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逐渐成为业内的标杆代表。

  

 

  互联网数据中心:打造IDC服务新标准

  作为省内三大核心节点之一,苏州移动互联网数据中心在满足客户业务支撑需求的同时,还积极探索行业服务标准,持续推进流程优化、创新,持续打造技术、服务双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示范基地。

  苏州移动互联网数据中心团队现阶段主要负责IDC业务入驻、施工、业务开通、客户及网络的日常维护巡检以及7*24小时实时响应等工作。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创新服务渗透到与客户产生交集的各个环节,全力打造全流程IDC安全服务链,力保客户的生产安全和信息安全。“我们在全省率先建设了基于深度包解析(DPI)的IDC网络全量精细化分析系统,可以准确定位影响客户感知的各个环节,提升问题解决的效率。”据团队负责人小周介绍,迄今为止,入驻客户满意率达到100%。

  目前,苏州移动已经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现场管理核心理念和管理模式运用到终端售后、客户响应、网络支撑等功能服务现场。未来,苏州移动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汲取新的科学管理方法,创新、优化服务流程及细节,提升营业厅、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客户接触点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苏小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